《TWO WEEKS》第5話 (7.0分)


Share


對本劇的運鏡已不抱期望,突然來個手提機一鏡直落,雖算不上精彩,也是制作團隊的用心,劇情上無意製造緊張氣氛,這個急速轉動的鏡頭看來是要強調有馬正處於腦充血狀態,精神過度繄張極需要休息。

直到這個時點都沒有人再提起數碼相機的事,月島楓(芳根京子)仍沉醉於證明自己推理正確的偵探夢,突然回想上集月島不是放下所有工作,用了一集時間追查出結城身邊的女人嗎?怎麼找到之後好像還是零進展?

還是休息一下看看青柳花(稻垣來泉)來演繹手繪新作,簡單的顏色,可愛的聲線,甜蜜的愛情故事可是隱藏著青柳花的吶喊,希望媽媽聽聽自己的心聲,明明沒有黑夜都不緊要,明明撕毀的照片是謊言,明明那片海只是逃生出口。

今次結城終於有點主角風範,眾人目標一致落在漁港都是因為結城在此,不過沒想到漁民的家好比迷宮,結城逃走又折返,漁夫歸家擺好道具有馬還未搜完,注定今集仍然敗走。

在碼頭發現結城,叫停他跟其父的打鬥,現在又拖結城逃走,本集的MVP非這位小孩(鳥越壯真)莫屬。

從之前的劇情已經了解到柴崎是喜歡親自動手的人,只是他高高在上,灰谷捉到結城不是應該運到東京柴崎的面前由他處置?難怪柴崎一直看灰谷不順眼故意貶低他。

不過結城好像有新技能覺醒,竟然在刀刃上跟柴崎談條件,然後轉眼一個謎樣的由久留和保(池田鐵洋)押送灰谷柴崎隨後的場面,恍然大悟灰谷不直接送結城去東京,是因為暈了的結城太重,他搬不動。

本集算是開播以來最接近日劇迷口味的一集,逃亡中不忘提提親情,查案以正義行頭,追捕夾雜情緒,日劇本來就是很多很多情感調味的故事,比起一味在跑的逃亡,也可更實在地檢定三浦春馬的演技。最後多得柴崎不忘初心,提出數碼相機這件事,不然恐怕觀眾都忘記了這個重要的存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