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第5話 (7.0分)


Share


草草地揭曉上集埋下的伏筆,還以為想加快進度,但今集仍然慢條斯理,用一集時間講一日的故事,加了點篇幅在親子情上,總比無止境的逃亡好。可幸是主角不知不覺間由亂跑體力型,進化成靠三吋不爛之舌的智慧型,加上有助力加入,接下來的逃亡終於有點可觀性。

作者:雯霏鳳
收視:5.4%


原 作:蘇賢京
編 劇:山浦雅大
導 演:本橋圭太、木內健人
監 製:岡光寛子、白石裕菜、平部隆明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三浦春馬「Fight For Your Heart」
片頭曲:04 Limited Sazabys「Montag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結城大地 — 三浦春馬 主演
月島楓 — 芳根京子
青柳堇 — 比嘉愛未
有馬海忠 — 三浦貴大
柴崎要 — 高嶋政伸
久我早穗子 — 黑木瞳
青柳花 — 稻垣來泉
小池夏美 — 原沙知繪
相良サトル — 森永悠希
間宮裕 — 久保田悠來
久留和保 — 池田鐵洋
本田 — 玉置玲央
角田智一 — 近藤公園
岩崎恭二 — 神尾佑
葛城茂 — 水牛城吾郎A
乾大輝 — 鈴木仁
柏木愛 — 立花惠理
灰谷 — 磯村勇斗


上集的開槍示警可算是至今為止最像樣的劇情鋪排,因為大家焦點可以轉到還未發揮作用的有馬海忠(三浦貴大)身上,不過看來時間有限,鋪排無用,真相立即公開還有馬一個清白,同時東京灣的另一邊浮出了結城大地(三浦春馬)的肉身,看來時間真的很緊拙。

多得新聞報導提醒世人,終於召回所有力量集中在捕捉結城之上,回想上集沒人理他但他自己跳進路人甲乙的陷阱實在情何以堪。但更令人擔心的卻是灰谷(磯村勇斗)的玻璃心,理論上灰谷跟結城還未正式交手,就算柴崎要(高嶋政伸)出言奚落之後仍然要靠灰谷,灰谷應利用這把怒火實實在在做場好戲才對。

時間關係,結城睜開眼就來到種善因得善果的環節,「八年前」的再出現提醒了本故事還有個原點要追查,男人老套到極致的當年情義令模糊背陳設反而成為焦點,這個以單親爸爸來說算是整齊的家,櫃上退色的殘舊貼紙點綴出小男孩的淘氣,兩口子的幸福生活不只是對白上的交代。

結城只可以從記憶中回味女兒的笑容,可憐的他只能藉著分析女兒哪部分像自己來肯定爸爸的身份,有馬就有一系列的代父經驗值和紀念品,很難想像如果結城和有馬在此刻互相知道對方身份,會是怎樣的心境怎樣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