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Grand Maison 東京》玉森裕太及川光博澤村一樹參戰


Share


【日劇】08/19:木村拓哉主演秋季TBS日9連續劇決定名為《Grand Maison 東京》(グランメゾン東京),「Grand Maison」是和製法語,代表最高級的法國菜餐廳,也是日本米其林3星法國菜餐廳的代名詞。

之前已公佈的故事內容為非一般法國菜主廚尾花夏樹(木村拓哉)把人生貢獻給料理,在巴黎有自己的店,並獲得二星評價,然而他一直無法取得三星,之後他因為自負而引發重大事件,失去了所有伙伴及店舖,跌落人生谷底。之後他遇上失意女廚師早見倫子(鈴木京香),決定和她一起重啟名廚之道,在與四周的人衝突與挫折中,為新店「Grand Maison 東京」成為世界最高的三星餐廳奮鬥。

新公佈的角色包括玉森裕太演平古祥平,他過去因為憧憬尾花而到法國跟隨他,雖然尾花料理技術出色但輕視員工,平古一邊忍耐一邊修行,終於現在成為日本一流飯店自助餐廳的最年輕主廚,然而他對於每天都做相同的東西感到困惑。在永遠憧憬的恩師尾花重出江湖之時,他會有什麼想法?

尾上菊之助演丹後學,他在修業時代和尾花同期,之後他率先開店,卻被後開店的尾花更早取得米其林星級,讓他感到屈辱。丹後長期視尾花為勁敵,同時也十分了解尾花的才能,感覺十分複雜。他現時為一星級餐廳「gaku」的主廚,被視為三星候補,在尾花開設「Grand Maison 東京」以三星為目標的過程中,他將掌握當中的關鍵。

及川光博演相澤瓶人,他與尾花及平古曾在巴黎一起工作,他有極高的溝通能力,和誰都能輕易打好關係,因此能和性格麻煩的尾花親近,尾花也對他作為料理人的創造力非常欣賞,二人有著宿緣。他現時在食譜網站上載影片,以自由料理人身份得到很高人氣,和與法國人前妻所生的女兒一起生活。

澤村一樹演京野陸太郎,他在巴黎修業時曾為尾花及丹後的師兄,但因為看到尾花的才華,感到自己能力已到極限,故此放棄當料理人,在尾花開店時以經理身份和他共同經營。不料尾花出事店舖關閉,他也帶著開店的借款回國,現於於丹後開設的「gaku」當服務員。尾花開新店時知道京野的力量不可欠,於是邀請他再合作,但京野會怎樣想?

玉森表示雖然之前演過料理人,但未試過如此認真地做料理,為此現在正進行必死的學習和練習。這是他和大前輩木村的初共演,既緊張又期待,但最大感覺是高興。劇中他會成為一流廚師,請大家細心欣賞。尾上就說他演的丹後相比起天才型的尾花是努力型,很重視人際關係和別人的感受,可說是主廚的典範,他將把作為歌舞伎演員對角色的認真,放在料理人對料理之上,現在他雖然是吃的專門,但會期待在劇中能創作怎樣的料理。

及川表示他演的相澤有獨自的觸覺,雖然他自己基本上不做料理,但之前一直覺得自己要做就能做到。今作的共演者很厲害,包括已多次合作的木村,上次也是在美食作品共演的玉森,加上尾上、澤村、鈴木等,讓他感到興奮。澤村說他演的京野是努力家,但看到尾野的才能就決定放棄夢想,他對才能的憧憬及和尾花的關係是作品的看點。木村本身對於演出有很多想法,所以很期待今次和他的共演,會和工作人員及演出者一起挑戰能讓大家留下印象的作品。

《Grand Maison 東京》10月份TBS日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90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