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日本威士忌再創天價撲克牌系列54支在香港拍賣以破億円成交 (片)


Share


【飲品】日本威士忌再創拍賣紀錄!8月16日在香港邦瀚斯(Bonhams)舉行的「稀有葡萄酒及威士忌」拍賣會上,「羽生伊知郎全副撲克牌系列」54支威士忌以港幣719萬成交,刷新2015年的379萬紀錄,也是首度出現破億日圓的拍賣價,買家是一名亞洲女收藏家。

今次拍賣的「撲克牌系列」來自2000年停產的「羽生蒸餾所」,當年酒廠傳人肥土伊知郎接收了廠內400桶威士忌,當中最古老是1985年的原酒,他把風味各異的原酒裝瓶推出,每款酒標使用不同的撲克牌點數花色,到2014年推出全部撲克牌的54款。現時整套系列在全球只有4套,故此非常罕有,加上近年日本威士忌的熱潮,於是大破紀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88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