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6話 (7.5分)


Share


如果浮田知道真兇,那麼死前跟他待在一起的久住讓(袴田吉彥)應該也是最接近真相的人,他面對翔太的質問繼續扮失憶。受良心責備忍不住時去藤井家,想不到小護士櫻木るり(筧美和子)竟然會在那裡!留意藤井門口那張未來妻子的畫像也移走了,櫻木和藤井的關係何時進展到此地步?小護士看到久住會不會以為她殺的袴田吉彥鬼魂回來尋仇(笑)。

浮田在紙條下的手腳正是寫的字很小很小,這一點網上早有人猜到了,是意料中事,正當筆者期待爆出兇手是誰時,他們卻來個悄悄話不讓觀眾知道,等了這麼久還繼續在賣關子,筆者真的忍不住要吐槽。另外小護士是兇手一份子,在這裡探聽到情報相當不妙,她還在擺佈久住和藤井,趁亂把罪名推給別人。

黑島沙和(西野七瀨)和二階堂忍(横浜流星)這對顏值高小情人初次約會,說著正常人不會理解的斐波那契數字,那個向日葵花海深深吸引筆者,就在東京近郊埼玉縣蓮田市,下次暑期去東京可以去去看。跟蹤黑島的男子也在場,重大進展是解開了該男子的身份,内山達生(大內田悠平)是黑島的高中同學,應該是黑島的愛慕者,已經跟蹤了她多年,但一直以來卻沒對她做過甚麼。這人非常可疑。

筆者一直都覺得住戶家中有竊聽器,因為每次有人爆出寫了誰後,那個人就被殺了,如果一直不說反而沒事,結果這集偷聽器終於出現了!在黑島和二階堂忍打算親熱的時候,二階堂發現了黑島那個插座是竊聽器,即是說翔太他們以前在黑島家推理時,所有推理情報都被偷聽了,但到底是何人所為?劇中沒提到竊聽器是誰人給或安裝的,就因為內山戴著耳機而把疑犯直接指向內山,筆者心裡吐槽,明明黑島都在眼前,還在偷聽甚麼鬼……

水城查出了內山曾在冷凍庫打過臨時工,可能是他把佳世藏屍在裡面?他的年齡也跟寄佳世腿那包裹的男子描述一致,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內山的履歷表上寫著他是醫療工學的學生,可能也不難弄到毒來殺人。不過如果故意來藏屍,為何不用假名和交個假的履歷表?

二階堂撥個電話就知道了內山的住所,他如此不擅與人交際,卻竟然有如此神通廣大的朋友,算是個無關痛癢的小BUG,結果翔太和二階堂聯同水城馬上跑去找內山。不料一開門,啓動了內山的自殺機關,結果這個嫌疑人在舖排多集後,台詞也沒說幾句便掛掉了,看得筆者一臉愕然。

內山怎看也只是隻旗子,但要是背後有誰操控,甚至會讓他不惜以死效忠,很難不去聯想到黑島。的確黑島要殺人而身邊又有兵,又何需自行動手,這樣一想黑島的可疑度又提升了;但如果是黑島操控,她實在沒必要在自己的家裝竊聽器吧。至於在內山公寓外發現南雅和,筆者估計他是來查案居多。於是把本集看完後繼續一頭霧水。

另一邊廂,黑島獨自在家時有人按鈴,她竟然還敢自己一個跑出外面!差點被上空掉下來的電腦屏砸中,惡作劇的是尾野幹葉(奈緒),相信她是想拆散黑島和二階堂,但竟要做到殺人地步?在月台推下黑島的人看來也大有可能是她。

沒錯這劇懸疑做得很好,但解謎也解得太慢了,老實說筆者已經沒甚麼耐性,妄想最好劇組能一次過把最後4集跟真兇交出來,如果這是一本小說,相信已經一口氣翻到最後一頁。最後值得一讚是主題曲「会いたいよ」回憶部分,這次除了翔太外,也放出了其他角色們對死去或別離的人的思念,看得人傷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