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6話 (7.5分)


Share


繼續擠牙膏式解謎,推進緩慢但尚算合情理。最大進展是跟蹤男身份解開,以為找到最大疑兇會接近真相,最後又來個意想不到的收尾,案情讓人完全猜不透,與其花腦汁推理,不如坐等結局好了。

作者:萍兒
收視:10.2%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桜木るり — 筧美和子
南雅和 — 田中哲司


神谷將人(淺香航大)被兇手切斷跟腱和在23處釘上螺絲釘,手法兇殘,手塚翔太(田中圭)推想會不會是兇手在拷問甚麼,果然神谷身上的手機和物品都被兇手帶走。公園的閉路電視完全拍不到兇徒的樣子,有安裝也等於沒裝,實在太沒用了。

水城洋司(皆川猿時)因拍擋的死變得積極和認真起來,跟翔太站在同一陣線誓要逮捕兇手,之前是搞笑成分居多的他,看來之後會更加重要。翔太透過水城知道警方掌握的重要訊息,又能幫翔太查一些線索。如果一早這樣交給警方去查,進展會快很多。

在神谷身上找到殺美里的刀子,估計是兇手下的挑戰書,而公園留下的腳印大小跟殺浮田那個一樣,可以推斷殺神谷的兇手應該跟殺美里、浮田是同一人。翔太從兒嶋俊明(坪倉由幸)口中得知佳世是被勒死,屍體也是面帶笑容,因此也可能是被微笑殺手所殺害。按目前表面證供推測,已有6人是死於這個微笑殺手手上,當中浮田、菜奈和神谷都是沒被寫上紙條卻死了的人,他們大有可能是查到兇手是誰而被殺人滅口。

兒嶋俊明出場的作用大概就是為了交代佳世死亡的情況,石崎洋子(三倉佳奈)仍然對他相當避忌,又常常對殺人事件加鹽加醋,超級八婆,已到達相當煩厭的程度,榮登觀眾最想殺掉的住戶角色,有兇手來把她滅一下嗎?

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失蹤大概是怕被殺而逃離家中,他不斷追查拿走甲野名牌寄給他的人,而且暗訪套話手段高明。後來在甲野家查探出有人冒他的名義送帛金,可能也是這次偷走名牌?田宮這條線終於要正面交代實在太好了,一直用劇團來拖戲拖得無感。

南雅和(田中哲司)果然是在查案,他家中有多箱殺人案的剪報檔案,而且有不同年份和地區。錄節目看來只是煙幕。依此來看他追查這案已經有數年,如果幕後是個以殺人為樂的組織,同類型案件可能已經在其他地方出現過。

木下あかね(山田真步)為了寫書一直在查佐野豪(安藤政信),向翔太拿回染血毛巾的照片,順便帶出按鈴時不斷晃動頭的黑色身影正是她,證明她是第二話在藤井淳史(片桐仁)門前放下請遵守規則的人影,但這一點觀眾一早已猜到了,只是故弄玄虛。另外木下也帶出西村淳(和田聰宏)似乎早在翔太爆出交換殺人事件之前,已一早知道這件事。

佐野到底藏著甚麼秘密?今集又跑到荒山野嶺去掘地,戲份不多又看得人一頭霧水,如果真是大BOSS實在很難圓說。原來佐野竟然是個冰雕家,去冷凍庫只是去拿冰而已,筆者還以為他是賣水產凍肉的說,完全不知道這個角色的作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