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4話 (7.5分)


Share


凪跟安良城半甜半苦的一集,聚焦在二人新萌芽感情上角度路窄,但因為信息豐富,能更仔細了解到凪的思維模式。她與我聞分手後一直在回頭,也一直看著未來,然而如何走出不一樣的人生,卻是沒有好方法,只能多試多錯。

作者:CK
收視:9.8%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本劇的主打題材是「讀空氣」,而本集則稍為減輕直接對空氣的討論,主力剖析進入新生活後大島凪(黑木華)的內心世界。正在(單方面)熱戀中的凪正在感受著愛情帶給她的美好和溫暖,當然之後要面對的是熱情冷卻後的新‧新生活。


讀空氣不能只看空氣本身,也要看當事人的思想,及跟其他人的相處,才會明白空氣如何滋生,同樣的社會中為何依然會有不懂空氣、不讀空氣的人。好像我聞慎二(高橋一生)只有在面對自己所愛時才會不讀空氣,才會穿上刺蝟裝保護自己,這樣的我聞跟市川圓(唐田英里佳)之間新萌牙的戀情和空氣,又會是甚麼樣子?

因此本劇雖然戀愛話題滿滿又有著各種撩人場面,但進深一步能夠從愛情看到角色們待人接物、理解社會的模樣。凪上一集說到自己其實並不愛我聞,喜歡的只是對方的外表、能力、形象(Package)。

在我聞的回想中才得以窺見他們二人走在一起的因由,偶然在公司聚餐後的巴士上遇見,然後(大抵是初次聊天)就被告白,然後就在一起了。凪跟我聞在相處之中萌生了情意也不一定,但凪在對待跟我聞的感情時,似乎總是被動的角色。

跟安良城昆(中村倫也)交往的那一刻她跳過了二人之間的懸崖,然而從被動變得主動並不完全改變她的思考方法。尤其是找到了男朋友就有了得失,也就又開始回到了讀空氣的凪。計較得失、害怕做錯,害怕失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