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超級颱風即將橫掃日本預計雨量破千新幹線將整天停駛 (片)


Share


【天氣】超級颱風即將橫掃日本!「台風10號」現正在太平洋向日本推進,因為風力超強而且範圍超廣,日本氣象廳已把這台風定為「超大型」,風速15公尺以上的半徑超過800公里,等於覆蓋整個本州九州的範圍。強風將帶來暴雨,預計在雨量多的地區將有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並會有大潮發生。

現時預計台風10號會在8月15日上午在四國登陸,之後橫掃中國地區再進入日本海,將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二個直接登陸日本的超大型台風。因為風勢強勁,JR西日本已公佈新大阪至小倉的山陽新幹線將於8月15日全日停駛,各地高速公路擠滿趕回家的車龍長達10公里,宮崎、鹿兒島等地機場已有過百航班取消,原定17日舉行的三重縣熊野大花火大會宣佈延期。身處日本的朋友,請留意天氣報告及絕對注意安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94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