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5話 (6.5分)


Share


與此同時,伴野的姐姐燈里(MEGUMI)發現垃圾桶內的精密檢查後忍不住詢問,但伴野則全然否認。所以目前他的病情除了醫生和他自己外沒人知道。

結果主治醫生一之瀨(真島秀和)反而因他不接電話而親自上門,看來病情準備要「被公開」?不過後續加一段燈里看到一之瀨是自己的菜以後完全丟失工作專業,不但不覺得可愛,還覺得這刻意感過於強烈令人厭煩。

姐姐葉子那邊已經引起丈夫賢治的懷疑。他故意提早回家突襲,葉子果真被嚇得心虛。葉子確實越發大膽,但也不意外,因為人在熱戀中本就會想花更多時間相處,這也是為什麼劈腿外遇早晚會被發現。

賢治更主動訂了溫泉旅行,卻與風太(瀨戶利樹)比賽日撞期,葉子陷入兩難。不過這條支線筆者逐漸也沒什麼期待,感覺除了早前對葉子的心理描述偶有亮點外,如今葉子的劈腿,感覺就是一般陷入熱戀後走火入魔,感受還頗空洞。

最後鐘子看見伴野的發文後決定去岩手找他,卻在出發時遇上火車停駛;但想當然爾,回程的伴野正好看見了失落的鐘子。

正當鐘子要向伴野坦白自己非人妻身分時,伴野忽然病發倒地。後五集該不會要變成鐘子守著時日無多的伴野度過餘生吧?

本劇開始演得拖沓。「偽裝不倫」確實是個有趣的設定,但整體走向與一般「確認關係前彼此誤會又猜忌的情侶故事」好像沒什麼分別?目前沒看到這樣設定獨有的亮點。頭兩集可看見編劇對心理描寫的細膩,但到近兩集已經不見這部分,整體感覺只是在描述一個普通的故事,沒有愛情故事的心動、沒有不倫心理的反思,實在磨人耐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