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5話 (6.5分)


Share


「偽裝不倫」的二次旅行因誤解而取消,伴野獨自繼續旅程,鐘子則失魂落魄靠朋友開導,兩人相見後誤會解開前伴野就病發昏迷姊姊不倫戀加兩方欺騙終究要包不住火,引起丈夫懷疑。故事可推測又頗拖沓,又沒有愛情的心動和不倫的反思,磨人耐性。

作者:葉奶茶
收視:9.4%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濱鐘子(杏)上回被伴野丈(宮澤冰魚)誤解之後,取消旅行在家失魂落魄;對比之下姐姐葉子(仲間由紀惠)因丈夫賢治(谷原章介)在外出差,大搖大擺準備去約會。

鐘子的好友まさ子(田中道子)聽聞消息後來找她。不過母親老家就在原本預計要去的岩手,不斷提到地名還特地煮了當地的特產。雖然是他們對鐘子的關心,卻讓她更加懊惱與難受。另外,本劇似乎為了強調鐘子與伴野年齡差,讓杏的打扮與行為很顯老。

後續まさ子帶著鐘子去平常的店聊是非,結果適逢店內情侶求婚,鐘子觸景傷情,還發了酒瘋。更因為對方名字也有「丈」而大受衝擊。大概想表達最不想想起卻又被逼迫記起吧?但整體在筆者看來因為太刻意而顯得有點無趣。

伴野則獨自完成去岩手的旅行。旅程前段遇見了幾位攝影同好,一同興奮討論與拍攝;但同樣地,筆者覺得故事相當拖沓且毫無重點。

後續伴野踏進一間店,遇見店主女兒香苗。香苗對東京相當嚮往,因而對伴野相當好奇,甚至親自帶他遊覽當地。也因為樂天的性格,讓伴野忍不住稍微向她吐露了部分心聲。

伴野還忍不住買了以銀河鐵道為原型的戒指,卻又因想起鐘子的丈夫而猶豫,反倒是香苗告訴他想做的事情要在能做的時候做完。香苗的出現感覺就是為了鼓勵伴野?伴野丈獨自旅行這整段,感覺想要讓觀眾們感受到他對鐘子動了真情,不過這點觀眾們一直都知道,只覺得頗為拖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