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動畫22部排行 8月中期報告


Share



第12位:《你遭難了嗎?》

個人進度:第5話

作品評論

四個女高中生流落荒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殺必死場面吧?這部的確有,但勝在有認真介紹荒野求生的知識,雖然現實生活中運用的機會肯定不及同季那部健身作品,但每星期花15分鐘吸收冷知識,還是可以的。

也因為每集時間較短,劇情集中於求生技能的部分,我最初擔心部分成員太天真太傻,寧願自己餓死也不吃兔兔,幸而這些會讓人看到火滾的情節只是輕輕帶過。唯一問題就是她們吃的東西實在太原始,如果你有潔癖或有嚴重挑食,真的不建議你吃飯時或飯後收看……

《你遭難了嗎?》
日文名字:ソウナンですか?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二晚上 23:15 – 23:30 (15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2日
————
故事原作: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動畫導演:長山延好
劇本統籌:待田堂子
人物設定:西尾淳之介
動畫音樂:立山秋航
動畫製作:Ezo’la
————
片頭歌曲:「ココハドコ」M·A·O、河野日和、安野希世乃、和氣杏未
片尾歌曲:「生きる」安野希世乃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M·A·O、河野日和、安野希世乃、和氣杏未、大塚明夫
————
簡單介紹:四名女高中生修學旅行中遇上空難流落荒島為活下去學習求生之術

第11位:《獵獸神兵》

個人進度:第5話

作品評論

這部論設定不錯,終結戰爭的神兵成為和平時代的問題反而要被消滅,加上一個父親因此被殺而決定跟隨殺父仇人了解真相的女主角,可以發揮的情節以至內心戲可以有很多,只是現時故事走向十分單元化,主角一集對付一個舊戰友,因為時間有限,對那些神兵過去的描寫以至想法都較為片面,主線去到第5集才有一點點的真正進展,故此只能觀望中。

論畫功以至戰鬥場面,雖然不及本季那幾部超水準的作品,但起碼做到穩紮穩打,不會讓人失望。只期待單元和主線的平衡可以做好一點,是時候來一些超過一集的故事了。

《獵獸神兵》
日文名字:かつて神だった獣たちへ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晚上 23:00 – 23: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1日
————
故事原作:めいびい
動畫導演:宍戶淳
劇本統籌:村越繁
人物設定:新沼大祐
動畫音樂:池賴廣
動畫製作:MAPPA
————
片頭歌曲:「サクリファイス」Mafumafu
片尾歌曲:「HHOOWWLL」Gero×ARAKI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加隈亞衣、小西克幸、能登麻美子、日笠陽子、石川界人、中村悠一、坂本真綾
————
簡單介紹:少女擬神兵父親墮落為野獸被殺遇上獵獸者踏上復仇之旅

第10位:《卡羅爾與星期二》

個人進度:第16話

作品評論

富士動畫系列另一有水準作品,也是上季最大黑馬,我本身不怎樣聽西洋流行音樂,但還是被此作深深吸引,當中最大賣點是歌曲和作畫,歌曲找來專業人士認真創作,由有才華的歌手演繹,不計風格單論水準,實在遠超其他動畫。此外骨頭社繪畫人物動作的細緻度真心強大,《一拳超人》的粉絲為什麼那樣懷念第一輯,是有理由的。

第一季最後的選秀節目部分其實有點悶,因為連續多集都是比賽比賽及比賽很公式,而且感受不到主角們在決賽的表現有多感動人心,因此評價稍為下跌,幸而來到第二季的出道部分,開始找回第一季前半部的吸引力,還是看主角們在不起眼的環境中奮鬥,遇上不同的人和事比較吸引!一起期待已經說了十多次的「奇蹟7分鐘」吧。

《卡羅爾與星期二》
日文名字: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播放頻道:富士電視台 +Ultra
播放時間:星期三深夜 24:55 – 25:25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4月10日
————
故事原作:BONES、渡邊信一郎
動畫導演:渡邊信一郎、堀元宣
劇本統籌:
人物設定:齊藤恆德
動畫音樂:Mocky
動畫製作:BONES
————
片頭歌曲:「Kiss Me」Nai Br.XX
片尾歌曲:「Hold Me Now」Celeina Ann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島袋美由利、市之瀨加那、大塚明夫、神谷浩史、宮野真守
————
簡單介紹:人類移居火星AI製作音樂時代兩個少女相遇合作創作音樂

第9位:《COP CRAFT》

個人進度:第4話

作品評論

黑暗世界的犯罪作品是我的那杯茶,這部也有常見的男女主角組合,男的為求破案不擇手段,女的滿口規則正義,水溝油的組合很熟口面,不就是在刑事日劇老是常出現嗎?

不過男女主角的設定不俗,而且有身手有智慧,看他們出動娛樂性不俗,而且節奏頗明快,故事採用「數集一案」的模式,讓案件的舖排和發展都有足夠的時間,故此第3集的首場決戰也真的帶出高潮。加上異世界的元素,可以預期是一部穩定而會漸漸變得更吸引的作品,喜歡這類型的朋友要看。

《COP CRAFT》
日文名字:コップクラフト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4:00 – 24: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8日
————
故事原作:賀東招二
動畫導演:板垣伸
劇本統籌:賀東招二
人物設定:木村博美
動畫音樂:岩崎琢
動畫製作:Millepensee
————
片頭歌曲:「楽園都市」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片尾歌曲:「Connected」吉岡茉祐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津田健次郎、吉岡茉祐、折笠富美子、濱田賢二、高橋良輔、鶴岡聰
————
簡單介紹:地球與異世界接通人類刑警和妖精見習騎士聯手解決毒品綁架走私等跨世界犯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828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