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動畫22部排行 8月中期報告


Share



第17位:《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個人進度:第4話

作品評論

本身看起來是非常大路的異世界作品,主角開外掛有後宮每集都有養眼的殺必死情節,但加入了「媽媽」這個元素就是不一樣。例如應該和異世界風馬牛不相及的「親子」關係放進來就很特別,劇中談論母親與反叛期孩子之間的問題及解決辦法,意外地有內涵,第四集「老母之戰」我能看得投入,此外「白瀨」搞的梗也好笑。

當然「媽媽」這元素發揮得最精彩還是殺必死方面,在異世界女角的衣服被怪物黏液溶解後出現聖光,不是什麼奇怪事,但如果那是勇者的巨乳媽媽,只要你把自己代入勇者的身份,事情就會變得很詭異。因為這是有點禁忌的設定,重視道德者慎看,接受得到的話,現時來看是一部會看到陰陰地笑的有特色異世界作品。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日文名字:通常攻撃が全体攻撃で二回攻撃のお母さんは好きですか?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4:00 – 24: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12日
————
故事原作:井中だちま
動畫導演:岩崎良明
劇本統籌:赤尾でこ
人物設定:八重樫洋平
動畫音樂:井内啓二
動畫製作:J.C.STAFF
————
片頭歌曲:「イヤヨイヤヨモスキノウチ!」スピラ・スピカ
片尾歌曲:茅野愛衣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茅野愛衣、石谷春貴、鈴代紗弓、原田彩楓、Lynn、新井里美
————
簡單介紹:高中生轉到遊戲世界當勇者但開外掛的卻是溺愛他到跟著來的媽媽


第16位:《艾梅洛閣下II世事件簿 -魔眼搜集列車 Grace note-》

個人進度:第5話

作品評論

《Fate Zero》是我人生看過最精彩的動畫五強之一,以當中一位參戰魔術師產生的外傳我自然感興趣,而且當年他和亞歷山大大帝的「君臣(父子)情」令我印象深刻,此作第一集有交待這位魔術師變成君主的過程,也看見不少熟悉的身影,但交待前事後,就是一部非常獨立的作品。

一集一案件的偵探故在很像當今主流日劇,但因為犯案和破案都是用你我不了解不會用的魔法,所以觀眾能一起推理的可能性為零(除非你精通Fate的世界觀和設定),加上短短半小時根本不可能好好舖排犯人的背景和動機,所以剩下來就只有主角們的耍帥?不過女主的設定突出吸引,加上看劇題也知道將有主線案件出現,我們就等待此作去到有深入舖排的時候吧。

當然如果你是《Fate》系列的粉絲就會很高興,因為不時會出現你熟悉的人和事,例如不斷提及主角要參加聖杯戰爭,《Fate/Apocrypha》的獅子劫界離登場等等…….

《艾梅洛閣下II世事件簿 -魔眼搜集列車 Grace note-》
日文名字:ロード・エルメロイII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六深夜 24:00 – 24: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6日
————
故事原作:三田誠、TYPE-MOON
動畫導演:加藤誠
劇本統籌:小太刀右京
人物設定:中井準
動畫音樂:梶浦由記
動畫製作:TROYCA
————
片頭歌曲:「starting the case : Rail Zeppelin」
片尾歌曲:「雲雀」ASCA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浪川大輔、上田麗奈、小野大輔、水瀨祈、松岡禎丞、山下誠一郎、小林裕介
————
簡單介紹:《Fate》系列魔術協會本部時計塔的現代魔術科學部長化身偵探破解收集魔眼之謎


第15位:《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II》

個人進度:第4話

作品評論

作為超人氣作品的續篇,今次有一個好開始。說實在第一季我覺得一般,因為劇情比較鬆散,除了「乳袋繩」之外故事內容並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這一點外傳《劍姬神聖譚》及劇場版《獵戶座之箭》做得較好,雖然不算出色,但起碼我記得發生過什麼事。

第二季一來就是主角和阿波羅眷族的戰爭,旗幟鮮明地走弱小在強權欺壓下大反擊的路線,做得好的話肯定遠勝第一輯,然而在我大期待主角如何逆轉之時,他已經贏了……頭兩集表現出人多勢眾戰鬥力強大的100人奸角集團,只用一集時間就被努力訓練了半集的主角率領5人KO……

試想想如果以弱勝強的經典日劇《半澤直樹》變成只有兩集會怎樣?只能說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且看之後換另一個故事會否好一點。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II》
日文名字: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II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4:30 – 25: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12日
————
故事原作:大森藤野
動畫導演:橘秀樹
劇本統籌:白根秀樹
人物設定:安田典生
動畫音樂:井內啓二
動畫製作:J.C.STAFF
————
片頭歌曲:「HELLO to DREAM」井口裕香
片尾歌曲:「ささやかな祝祭」sora tob sakana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松岡禎丞、水瀨祈、內田真禮、細谷佳正、赤崎千夏、早見沙織
————
簡單介紹:新人冒險者與巨乳女神達成世界最速升級後今次被另一眷族鎖定為目標

第14位:《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個人進度:第4話

作品評論

富士動畫是高水準的保證,本季這部《GIVEN》也是,雖然是很常見的樂隊主題,衝動不懂溝通的男一號,和神秘隱藏悲痛過去男二號,是十分常見的組合,但畫面的精細度以至彈奏音樂的動作,都令人賞心悅目。故事發展雖然偏慢,但節奏掌握得宜,現時還在交待人物故事的起步階段,不算悶能看下去。

看到內田雄馬演這類角色,立即讓我想起去年他那部大熱作《BANANA FISH》,那部的兩位主角是曖昧關係,然而今次這部事先講明是BL,雖然我是男性,但也對此感興趣,因為暫時所見人物性格及彼此關係的刻劃都有水準。

值得一提是OP,「キヅアト」是我本季最喜歡的歌曲之一,每次此曲手機播放,我的腦海就會出現主角樂隊演奏的場面。至於ED,最吸引是那隻和男主一樣可愛的小狗……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日文名字:ギヴン
播放頻道:富士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4:55 – 25:25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11日
————
故事原作:キヅナツキ
動畫導演:山口ひかる
劇本統籌:綾奈ゆにこ
人物設定:大沢美奈
動畫音樂:未知瑠
動畫製作:Lerche
————
片頭歌曲:「キヅアト」センチミリメンタル
片尾歌曲:「まるつけ」ギヴン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矢野獎吾、內田雄馬、中澤匡智、江口拓也、淺沼晉太郎、今井文也
————
簡單介紹:曾熱愛吉他的他生命失去色彩時遇上擁有感染力歌聲的他發展青春音樂BL


第13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2》

個人進度:第5話

作品評論

來到第二季,其實內容沒什麼分別,都是高木和西片的有趣互整,真的要說進步,就是高木對二人之間關係的明示暗示強化了,如果對方不是遲鈍王西片,應該可以察覺得到吧?不過也許高木就是喜歡他的遲鈍呢!對於我們來說,新收穫是兩小無猜的青澀初戀滋味。

此作一直都是輕鬆小品,絕不適宜一口氣看,偶然看一集就好,如果你有一個愛整怪的男/女朋友,一起服用效果更佳,當然去死去死團的團友可以無視,因為根本就是大量放閃。對我來說,去年親身到故事舞台所在的香川小豆島,也有助我更加投入。

犯規的是ED,找來高木同學翻唱多首十多二十年前的經典作品,而且都是日劇迷耳熟能詳的日劇歌曲大熱作,對於日劇愛好者如我,絕對是大大加分!雖然高橋李依的聲線不是每一首歌都合適……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2》
日文名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2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日晚上 23:30 – 24: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9年7月7日
————
故事原作:山本崇一朗
動畫導演:赤城博昭
劇本統籌:橫手美智子
人物設定:高野綾
動畫音樂:堤博明
動畫製作:SHIN-EI動畫
————
片頭歌曲:「ゼロセンチメートル」大原ゆい子
片尾歌曲: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
主要聲優:高橋李依、梶裕貴、小原好美、M·A·O、小倉唯、內田雄馬、岡本信彥
————
簡單介紹:小男生常被鄰座女同學耍弄想報復又失敗打鬧中展開青春第二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810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