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第4話 (6.5分)


Share


逃亡「第四日」的開端是謎樣地出現了客貨車,旁邊更有小混混正圍毆一個男人,結城的正義魂又突然強大,嚇走小混混再送受害人回家。可能得到上天憐憫,受害者一回到家就行動自如,更送結城一套替換衣服,令他暫時忘卻自己是通緝犯的身份。

月島展開尋找結城身邊那女人之旅也是奇蹟中的奇蹟,還未查明女人名字先得到她畢業大學的資料,追跡追到反超前,以日本人傳統來說,八年前大家都知這個女人是結城的女友,結城有罪入獄後應該都沒有人會再去了解她了吧,不然素未謀面的有馬海忠(三浦貴大)又怎可能乘虛而入?

突然爆出原來死去室友相良サトル(森永悠希)是劇中不可多得的智者,不過為結城留下後路之外又是一個真正的局外人被拖下水。隨後帶來全員傷春悲秋的畫面,角色一個接一個出現望天打掛訴說著事情沒有進展,令人絕望的是與此同時所有核心角色都在依靠外圍人物力量在推動劇情。

如果說核心角色都是演技擔當的話,劇本給他們的助攻實在不多,反而首先得到眷顧的是因佔有欲作崇而黑化的有馬,阻止同胞追查結城的女人,懦弱又怕接受不了真相沒有繼續追查,其實作為警察很難查不到青柳堇(比嘉愛未)跟結城的關係吧?還是他早就知道結城是青柳花(稻垣來泉)的親生父親?

當所有人都因為要見青柳一面來到醫院,結城現身又可以完全沒事,好戲就留在不知名警力於碼頭圍捕結城的畫面。由黃昏跑到夜晚仍處於直線追逐狀態,全員等有馬趕到現場拔槍示警,最後開槍同時結城投河。這一連串劇情實在令人滿頭問號,警察埋伏圍捕的行動中,有馬竟然沒有在現場或總部作指揮,退一步如果是另一區的警察為搶功而部署行動的話,有馬一到現場就拔槍,也應有指揮官出來揶揄一番才對。

也許是習慣了日劇一集一事件的節奏,就算沒有一系列事件發生,最少每集也得安排一個小高潮令觀眾緊張一下,才能吸引追看啊?今集結城除了否定自我和繼續狂奔逃亡之外完全沒有貢獻。連最可能製造高潮的全世界出現在醫院的一幕,相信誰都期待著有事發生,誰知一眨眼結城就去了碼頭逃跑,令人大跌眼鏡!

最致命傷是逃亡所包含的緊張刺激完全欠奉,復仇的支線進展緩慢上次已吐槽過,今集檢察官警察上身突然循序調查案件,警察只分配到追逐的工作,殺手殺不到目標反而殺了不必要的人被質疑工作能力,柴崎和他的手下完全忘記八年前要脅結城頂罪的人質,當所有角色都不在角色的路軌上,角色人物設定就只是多餘,有沒有那些過去,這些角色今天還是想查什麼就查什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