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高倉健《鐵道員》舞台所在幾寅站廢站在即每年仍有兩萬多粉絲朝聖 (片)


Share


【景點】高倉健《鐵道員》車站回復無期。已故傳奇影星高倉健代表作之一《鐵道員》描寫一位北海道地方鐵道車站站長,因為盡忠職守,帶著對亡妻和亡女的悔疚一直工作下去。電影中他工作的「幌舞站」是現實中北海道根室本線的「幾寅站」,因為電影該站人氣大升,加上有吸引很多電影粉絲前來朝聖。

不過2016年一場颱風吹襲後,幾寅站列車服務中斷,鐵道員所在的車站不再有列車駛過,但人氣依舊,每年約有25000人到訪,夏天更是每天都有粉絲前來。現時車站由當地「幾寅婦人會」及「南富良野市鎮創造觀光協會」的人員管理,粉絲都很感激他們把這個聖地保持得這樣良好。

該路線因為長期缺乏乘客陷入赤字,JR北海道已決定於2020年把富良野至新得的一段根室本線廢除,高倉健主演電影的外景地車站,之前已經有夕張站和增毛站廢站,今次再加入幾寅站,也見證著北海道鐵路經營越來越艱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56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