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10:福岡「貓之島」出現毒餌殺貓,山葵變身如華麗寶石綠色魚籽,日本Haagen-Dazs濃縮咖啡牛奶新口味,在星巴克吃抹茶起司火鍋?大阪關西機場附近農園香甜多汁葡萄等你採


Share



【美食】日本葡萄季節開始大阪關西機場附近農園香甜多汁等你去採 (片)

【美食】日本葡萄季節開始!大阪府貝塚市的農業庭園開始了「葡萄狩」活動,不少人都一家大小前往,拿起剪刀從樹上剪下葡萄串,即場享用最新鮮的葡萄。因為今年3月雨量少葡萄生長較遲,故此今年去比去遲了一星期開園,但也因此帶來更甜更多汁的葡萄。

該園名為「農業庭園たわわ」,非常近關西機場,從機場駕車前往只需約20分鐘。葡萄狩至9月中,期間會去關西玩的朋友,大可以把摘葡萄列作上飛機前的最後活動!我自己曾在福岡及岡山採葡萄,感覺非常好,推薦!

 


【甜點】在星巴克吃抹茶起司火鍋?中目黑星巴克臻選帶來嶄新茶飲體驗

【甜點】在星巴克吃抹茶起司火鍋?「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今年2月於中目黑開業,作為星巴克最頂級系列世界第5家分店,至今人氣不減,在那裡除了喝一杯特選咖啡及拍照,還可以到2樓去品嘗茶飲和「能吃的茶」!

店的2樓有星巴克子品牌「茶瓦納」進駐,在那裡可以購入使用高品質茶葉和自然素材製作的特色茶飲。除此以外還有使用同樣的茶素材製作的甜點。精選兩款如下:

「抹茶 白巧克力茶火鍋 配3種起司」(1400円,另稅下同)把3種不同起司(切達、帕馬森、米莫雷特)沾上京都產宇治抹茶和白巧克力製作的巧克力火鍋後享用。上桌後先等三分鐘讓巧克力充分加熱,起司沾滿抹茶白巧克力後,能讓你感受到清爽的香氣及漸漸變濃的茶香,後味則是三種起司特色各異的鹹香。

「鳳梨熱情茶」(950円)則在鮮艷的熱情茶中加入以玫瑰花瓣和鳳梨凱魯瓦流行茶製作的冰棒。茶飲本身帶酸味,在冰棒慢慢融化甜味會逐漸增加,也可以單獨品嘗冰棒,一款飲品有兩種享用方法,加上味道漸變,新鮮感十足。有興趣的話去試試吧!關於該店的介紹影片請看下方連結:

 


【甜點】日本Haagen-Dazs最新「濃縮咖啡牛奶」3種豆混合成本格咖啡味道

【甜點】日本Haagen-Dazs強大咖啡新作!最新迷你杯「濃縮咖啡牛奶~香味焙煎~」以濃厚有深度的濃縮咖啡冰淇淋和香氣豐富的咖啡雪葩混合而成,當中冰淇淋部分使用以深煎咖啡豆製成的濃縮咖啡,再加入啡糖進一步帶出咖啡的複雜味道。

雪葩方面則有「淺煎」和「中煎」兩種咖啡豆,先用有華麗香氣的淺煎豆抽出咖啡油,再以苦澀味和酸味平衡的中煎豆抽出精華混合而成。一杯包含三種焙煎度不同的咖啡豆,帶來本格的咖啡美味。每杯319円連稅,8月6日開售,喜歡咖啡的朋友,這杯你怎可能錯過?

 


【美食】山葵變華麗寶石!山葵豆有如綠色魚籽入口咬開辛辣感擴散

【美食】山葵變華麗寶石?!說起山葵大家都會想到支裝或堆在刺身旁的一團,最近出現全新演繹,就是名為「わさビーズ」的山葵豆!外表看起來像魚籽,但變成了綠色,入口咬開後山葵的獨特辛辣感擴散,甚至比想像中強烈,帶來全新的感受。

因為外表像魚籽,最有趣的使用方法是在軍艦壽司上放一半真魚籽及一半山葵豆,橙綠兩色非常吸引,此外亦推薦放在蕎麥麵上,除了為樸素的麵增添色彩,也可以自由決定每口要吃多辣。加入以醬油煮成的和風義麵也很配合。

這產品可以在樂天的「特撰わさび漬けの田丸屋本店」購入,每樽594円連稅,賞味期限為2個月,因為受歡迎經常斷貨,但我執筆的這一刻有貨,反正內裡只有23克不多,去日本玩的話寄去飯店,和朋友晚上一起獵奇吧!

 


【社會】福岡「貓之島」貓隻大量減少原因可能是毒餌殺貓 (片)

【社會】「貓之島」貓隻大量減少原因發現!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對開的「馬島」是個人口只有30人的小島,然而當地的貓比人還多,2014年多達90隻,牠們會走在路上聚集,不怕人不怕鏡頭,成為愛貓者的新天堂,那裡也被稱為「貓之島」,市民團體為了控制貓的數量,為高齡貓以外的貓進行了絕育手術。

然而近期貓的數量大減,由90隻跌至現時約30隻,有動物愛護團體進行調查,發現驚人的真相!「重要的貓們計劃」代表竹下雅美表示當地出現毒餌,在切開的魚上有藍色的藥品痕跡,放置在島上數個地方,相信是讓貓大量減少的原因。有福岡市的市民團體正考慮以那些毒餌為證據,向警方進行刑事告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5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