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5話 (7.5分)


Share


西村淳(和田聰宏)跟前管理員的關係仍是摸不透,麻將毯的解釋聽起來沒甚麼說服力。南雅和(田中哲司)的身份這麼快便曝光,是專拍製凶宅節目的藝人,而且有節目影片作證似乎假不了,但這麼快揭盅反而令筆者懷疑是否另有其他隱瞞。首先他身手不差,跟翔太起爭執時一下子就壓倒了對方;另外是他變裝在黑島病房外徘徊,非常可疑。

後面只得水城繼續查案和匯報,從中得知的線索包括黑島在所有案件中都有不在場證據,這一點聽起來反而特別可疑;另外是前管理員死時榎本夫婦也有不在場證據。水城向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問話,也問不出甚麼來,反而爆出殺甲野的兇手身高約170cm,比田宮矮所以田宮應該不是兇手。田宮這條線已經一直拖了足足十集還沒有解開,一直就在演似是而非的話劇,看得筆者相當悶納。

後面田宮君子(長野里美)說丈夫整晚沒回來,會是出事了嗎?筆者反而覺得更大可能是去了情婦那邊過夜呢。話說上集她知道丈夫出軌後還叫丈夫離開不要回家,今集又沒了回事?

全集最爆笑一幕,久住讓(袴田吉彥)出院回家,一看到升降機便又抱又吻,久別重逢應該要播「会いたいよ」嘛(笑),原來久住臨昏迷時說那個安吉麗娜真的是升降機的名字……這幕被藤井看到,馬上識穿了他扮失常,過程相當好笑,然後兩個殺了人的人要結盟了。

看了整集都沒甚麼推進,結果最後五分鐘終於來個驚嚇度破錶的收結!首先翔太獨自去探望赤池幸子(大方斐紗子),幫她買東西喝時,發現她的錢包中有寫著兒嶋佳世名字的紙條!也就是說抽中紙條的是美里了!老婆婆偏偏在翔太獨自來訪時給他發現紙條,到底是裝傻還是真瘋?佳世是美里死後才死亡的,所以跟交換殺人無關,而是幕後黑手推動,那到底是誰幹的?

另一邊廂,在佐野豪(安藤政信)出入的凍肉工場中,有人赫然發現一直下落不明的佳世屍體,在冷凍庫中吊著豬肉的運輸帶中,缺了一條腿的佳世那微笑著的屍身就吊在其中,這一幕相當驚嚇,筆者簡直看得想嘔,是本劇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嚇得筆者睡不著,直到寫稿一刻,筆者仍不敢打開來截圖,所以大家請原諒筆者沒有圖放出來……

再來推理一下,佳世死了這麼久還沒給發現,屍身似乎一直藏在冷凍庫?如果在別的地方應該已經腐爛,但如果一直在冷凍庫,不可能這麼久也不被發現啊?另外因為在佐野那邊出現,所以令他的可疑度大增,但換過來想,正常來說如果殺了人的話,應該把屍體拋到遠離自己越遠越好,以撇清自己的嫌疑,讓人不易查出(早苗把醫生的頭帶回家是異類),這樣一想,會否是另有人想插贓嫁禍給佐野?

翔太知道神谷是正志幫兇後,不斷打電話給神谷,後來神谷跟翔太說知道了兇手是誰,約他出來,但翔太出來時,神谷已經被兇手滅口了,面帶微笑所以又是微笑殺手所為,而且全身都是釘子死狀恐怖,不過由於佳世那邊太可怕讓筆者受驚過度,來到這邊筆者反而沒甚麼感覺了。想不到上集預告有受害者卻死不了,這集反而有死人,而且更想不到死的會是神谷,相當意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