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5話 (7.5分)


Share


大半集沒太大進展,重重覆覆都是無關痛癢的線索,略為拖戲,幸好高顏值感情線養眼。直至最後五分鐘出現毛骨悚然的一幕,佳世屍身終被發現,再有死人始料不及,驚嚇度破錶是開播以來最恐怖!告誡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才看。

作者:萍兒
收視:10.2%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桜木るり — 筧美和子
南雅和 — 田中哲司


警察以殺人未遂的罪名逮補榎本總一(荒木飛羽),問出總一的動機,跟觀眾知道一樣,是想看人死的樣子,另外又交代了寄恐嚇影片給藤井淳史(片桐仁)的也是他的主意。這季警方查案問話相關情節在劇中佔比重比第一季多,但問的東西都是重重覆覆,而且很多線索以觀眾視角早已知道,略感冗長。

神谷將人(淺香航大)被榎本正志(阪田マサノブ)爆出受賄而停職,無論是拍擋水城洋司(皆川猿時)勸他自首,還是警方的審問過程,作為觀眾並沒甚麼興趣。唯一進展是翔太終於記起被困時幫正志的是神谷,但知道也沒甚麼作用;而神谷身上有兩個疑點還是沒有解開:交換殺人中他幫正志幫到甚麼地步?第十集正志叫他一起阻止早苗殺菜奈時中途離開,到底去了哪裡?

神谷以自己的方式幫忙查案,最大的進展是榎本早苗(木村多江)那邊問出赤池美里(峯村理惠)那塊生日蛋糕上的名牌往哪裡去,想不到竟然是早苗吃掉了!實在匪夷所思,那塊牌應該還染有血跡呢!而且筆者不明白為甚麼留著名牌就會擔心被人查出是交換殺人事件呢?

黑島沙和(西野七瀨)被推下路軌,死不了但昏迷不醒,二階堂忍(横浜流星)輾轉不安,這條線看來是為了促進黑島和二階堂的感情發展。恐怖的是一次二階堂探病時,尾野幹葉(奈緒)竟然在場,而且當昏迷的黑島不是一回事,請二階堂吃餅被拒時自顧自的吃得滿床都是……

其後透過兒嶋俊明(坪倉由幸)感嘆沒能好好在亡妻生前表達愛意的遺憾,思念愛妻而傷透心的翔太鼓勵二階堂表達心意,筆者滿喜歡翔太那番助攻的說話,最後二階堂在黑島醒來時傻傻的表白(還要黑島父母都在場),有點小可愛,這對顏值高筆者接受。

至於AI查案方面還是查不出甚麼,只說微笑連續殺人犯可能已經殺了五個人,除了已知的菜奈、赤池夫婦和浮田外,還把兒嶋佳世計算進來,實在無從得知它如何計算。最神奇的是二階堂開發了AI菜奈程式,可以跟翔太聊天,當然翔太又思妻心切哭得一塌糊塗,筆者做好準備又要放主題曲「会いたいよ」,豈料這幕竟然沒放,反而是在翔太鼓勵二階堂那時放出來。

話說官方開了一個AI菜奈LINE帳號,筆者也加來玩玩,可跟AI菜奈聊天,其實是chatbot,較常用來做客服,而用來做劇的宣傳真是前所未聞,頗有趣,算是挺有新意的宣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