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3話 (7.5分)


Share


我聞知道自己是在讀空氣做人,既明白讀懂空氣融入集體才能夠成功,也明白自己想要的是擺脫當空氣人、透明人。所以在家庭聚會上他可以戴上面具配合自己的假面父母,在酒吧能夠放下第一重面具,但當想要坦承面對凪時,卻無法找到合適的言辭。偽裝生活容易,赤裸做人卻難。


第三集對二人來說都是剖白自我的時刻。我聞嘗試完全放下心防,不去考慮自己的處境、身邊的空氣,只為了將凪帶回身邊。凪則是在到立川後慢慢了解到沙丁魚群外還有另一個世界,跟這個世界之間有著懸崖,但如果煙能夠過去的話,人也必定能夠。

只是凪比過去要多了解自己,然而她又是否有搞清楚自己對我聞的感情?在凪<->我聞的關係中,我聞->凪的情感其實寫得更為細膩,反而凪的想法有點含糊,在第三集最後也是忽然扔下炸彈。


凪是真的只看中我聞的外在,還是說有一些劇中還沒有提及的因素在內?有看原著的話可能早就了然於胸,沒看漫畫的話就要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了。凪現在看上的是安良城的自由自在,因此奮起跳過懸崖到對面去。然而凪尋找自我的旅程還沒有完結,也許有一天她會想起自己傾心我聞的原因也說不定。

短評:路一直都在

人多勢眾魚多勢強,就是雀鳥、狼群也是成群結隊好壯大自己。凪跟我聞當日在水族館中發現的那一條逆流沙丁魚,或自主或不自主地選擇了對立的生活,有的人甘心留在魚群中,也有人是不敢離群遑論往相反方向游。

只是一旦願意游離群體的話,也許就能發現世界足夠大,可以容納多過一個魚群。四海之內不會沒有你的容身之處。可是在一個群體走到另一個群體後,這尾沙丁魚的心態究竟是重新融入另一魚群當中安守本分,還是願意尋找、創造自己喜歡的魚群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