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3話 (7.5分)


Share


第3話依然保持安定感,作為以日常生活為主題的劇集,強烈的高低起伏大可不必,細水長流地每星期被治癒也不是壞事。第3話從大環境的空氣,轉到凪及我聞如何審視自己方面,也開始看到二人如何找回自我,找到擺脫被空氣束縛的方法。

作者:CK
收視:9.1%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本以為大島凪(黑木華)的嚴母大島夕(片平渚)會在第3話直接華麗登場,沒想到能讓凪用一通電話給暫時蒙混過去。凪的舊生活是襯托出改變的必要條件,只有明確地回顧過去,才能明白凪在當下的模樣。

讀空氣的人究竟過著怎樣的人生?順著空氣行動就等於要消滅自己,除了自己的想法不能說出口外,還要保持超過適度的共感,因為在群體當中並不是將讀空氣看成計分,不讀空氣的話就像離群的沙丁魚一樣。

特立獨行在某些文化中是優秀,但日本人就是由小群沙丁魚組成的大群沙丁魚,游得愈好代表你愈走進群體當中,要不就是逆游的特別沙丁魚,等待你的就是群體的制裁。


我聞能夠如魚得水,面對比自己更懂空氣更懂得「殺掉自己」的凪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不過平常保護得當的自我太過嬌嫩,卸下盔甲後只能換上刺蝟裝示人。然而我聞的內心就像上圖一樣,只是無法將感受到的幸福宣之於口而已。

我聞是不懂表現自己,凪則是不知道有表現自己這一條出路。從小就被教導要端正自己,受氣了只能忍受、接受,將更多的自己融入到空氣之中。安良城昆(中村倫也)讓凪看到了新的可能:反擊!

如果讀懂空氣是藝術,如何不懂空氣地活下去也是藝術。所以反擊過火出拳太重的後果就是會傷到他人。然而嘗試的好處不在於總能得到好結果,而是可以學習繼而發現新事物。凪現在做的就是重新學習另一種人生,後果就是要先去一些、放棄一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