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第2話 (6.5分),第3話 (7.0分)


Share


兩集時間繼續在主角低技術含量的逃亡中無限交代各人的瓜葛。劇情老套早就是意料中事,但會讓沒看原作的本人甚為驚訝的是節奏可以慢成這樣,緊張感欠奉,連拍攝運鏡都停留在交代劇情層面,想找個賣點硬銷都有點難度呢。

作者:雯霏鳳
收視:5.9%,6.4%


原 作:蘇賢京
編 劇:山浦雅大
導 演:本橋圭太、木內健人
監 製:岡光寛子、白石裕菜、平部隆明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三浦春馬「Fight For Your Heart」
片頭曲:04 Limited Sazabys「Montag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結城大地 — 三浦春馬 主演
月島楓 — 芳根京子
青柳堇 — 比嘉愛未
有馬海忠 — 三浦貴大
柴崎要 — 高嶋政伸
久我早穗子 — 黑木瞳
青柳花 — 稻垣來泉
小池夏美 — 原沙知繪
相良サトル — 森永悠希
間宮裕 — 久保田悠來
久留和保 — 池田鐵洋
本田 — 玉置玲央
角田智一 — 近藤公園
岩崎恭二 — 神尾佑
葛城茂 — 水牛城吾郎A
乾大輝 — 鈴木仁
柏木愛 — 立花惠理
灰谷 — 磯村勇斗


前設完成結城大地(三浦春馬)終於開始「第一日」的逃亡,也是有馬海忠(三浦貴大)所在的警署收拾爛攤子的第一日。冷色調陳設營造現代感,不愧是政治經濟中樞的千代田區,而且跟月島楓(芳根京子)家和議員久我早穗子(黑木瞳)辦公室的風格一致,刻意跟結城生活的暖色世界形成強烈對比。

本來以為結城會遭受黑白兩道的圍捕,誰知柴崎要(高嶋政伸)嫌結城微不足道,不如下棋打發時間。不過今次警察的情報網十分強大,就算結城逃到首都圈外圍也不表示可以鬆懈。在家庭工廠的分半鐘無對白的躲避,三浦春馬算是以動作表情盡量撐住畫面,只是效果空有劇情而心思欠奉。

月島仍在閨密死去的陰霾中努力思考,突然被虐心的預設電郵拉到情緒爆發點。突然驚覺原來擔當復仇角色是這位新人檢察官,結城只是不知情的無名小卒,隨著劇情發展發現主角斷水斷粮斷,在市區逃亡卻與世隔絕的情節才是主線,突然湧起一點擔心。

還好這個時候開始拉近其他角色跟結城的關係,大家的連結點又要追溯到「八年前」這個開始聽到厭的關鍵詞。不過唯一算是在前線追查案件的月島都好像無從入手,要不是長輩自動出手相助,就算當上檢察官都只是食物鏈最底層,無實際作為。

結城終於有點空間可以轉一轉大腦,可惜也只是滿頭問號之下被包抄,追逐到天台的一段算是營造點緊張氣氛,電影式技能覺醒從高處墮下仍可全身而退,小混混結城是被現實逼到變成嚇破警察膽的超級殺人犯。

事件完全沒有進展之下過了一天,慶幸當全世界都與結城為敵的時候,還有窩心小天使青柳花(稻垣來泉)守護,發一發夢,跟小天使的約定令意志再堅定了點,一門之隔,醒來外面就是迎接結城的逃亡「第二日」。

其實將結城案件的檢控權轉移到月島手上只是編劇小把戲,傳統上日劇的角色無論是什麼身份都阻擋不住國民內心的偵探魂,更不用說月島本來就肩負復仇的責任。冠上名正言順的理由,硬推一位入世未深的少女循規蹈矩追查複雜的案件,沒有黑道線人沒有老油條記者之類,鋪排到這裡只看到一個「悶」字。

本來淡定冷靜的柴崎發現數碼相機證據這回事,順便回應了本集開初結城不解的柏木愛被殺之迷。最令人驚訝原來是因為結城太帥得到柏木愛垂青,柴崎方丈吃醋什麼都未問清楚就一刀解決她,然後結城無莽被嫁禍。令人滿頭問號的是劇情安排柴崎自白殺人的經過,然後決定追殺結城,柴崎的小器程度可能就是整部劇的關鍵?

一路跟著結城逃跑的背影,相信大家跟結城心裡都有同一個疑問:究竟低技術戲碼還有多久?然後多得感謝灰谷(磯村勇斗)這個影子角色出來救世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