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4話 (7.0分)


Share


後續鐘子無論如何聯繫伴野都得不到回應。更加深了她一直認為伴野「只是想找個人妻體驗不倫」的想法,最終黯然回到家中。

同時伴野接到醫院電話,這時觀眾可以確信他得了腦瘤並隱瞞家人。他會在飛機上邀請鐘子不倫,是因為不久將辭世的話如果要談戀愛,就要來一場不會讓彼此傷心的戀情,那麼人妻會是最佳的選項。於是就有了後續的發展。這個解釋還算合理,但也就勉強及格,沒什麼亮點也頗為好猜。

同時姐姐葉子趁著丈夫出差來看風太,卻接到賢治的電話,雖然含糊其辭,但還是被賢治聽到風太叫的那一聲「葉子姐」,賢治目前是震驚,會黑化嗎?感覺本劇還算平和,應該不至於黑化吧?至於葉子只能說她有點活該吧,理解她的心境,不過雙方都欺瞞真不是個好的選擇,而且很容易露出破綻。

最後兩姊妹都回到家中,葉子聽聞鐘子心情低落前來安慰。黃湯下肚後鐘子吐露了實情,葉子雖然感到荒謬但也寬慰幾句,並一致認為伴野只是嚇跑的年輕人。於是本集就在這微妙的氣氛中作結。倒沒什麼大問題,但總感覺平淡了點,同時毫無懸念,因而對下集也未有期待。

其實整集的狀態都有點普通。無論是伴野的病情、鐘子與姊夫互動被伴野撞見,以及葉子出軌逐漸敗露,都是上回預告中就可預見的情節,其餘細節的發展都毫無懸念能夠猜到,略顯平淡。安全牌是沒什麼問題,但不會有追看的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