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4話 (7.0分)


Share


原要與伴野繼續偽裝不倫的鐘子,被對方目睹與姊夫的互動而誤解,兩人暫時破局,也藉此明瞭伴野不倫的緣由;同時葉子的不倫露出破綻,引起丈夫懷疑。本集劇情看上回預告就差不多了解八成,剩下兩成也在可推測範圍內,顯得沒太多懸念與爆點。故事沒有荒腔走板,但也只是在及格線上而已。

作者:葉奶茶
收視:9.8%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濱鐘子(杏)幫姐姐葉子(仲間由紀惠)進行「真不倫」,隔日回到家中面對父母和姊夫賢治(谷原章介)的關心,顯得更加心虛。葉子倒好,直接從醫院到辦公室,期間也沒關心過自己妹妹在哪度過一晚。戀愛真的是會使人盲目。

但無論如何,鐘子陷入即將與伴野丈(宮澤冰魚)共同旅行的喜悅中,種種行徑看起來就是陷入熱戀的少女,時而傻笑時而期待又焦慮,描寫得頗為有感。

但伴野因為要在醫院檢查而沒有回應訊息,鐘子陷入被「已讀不回」、患得患失的焦慮心境,這一切好友まさ子(田中道子)都看在眼裡,最後直接要她去伴野姐姐燈里(MEGUMI)開的西班牙料理店埋伏。

如鐘子所猜想,以燈里角度而言確實會覺得鐘子這人妻相當怪異,同時まさ子又是各種搗亂,完全沒辦法站在他人立場說話,一直自顧自地講《銀河鐵道之夜》這些他人聽不懂的話語。雖然她對鐘子動搖時是有推進作用的角色,但這行徑實在不太討喜又沒禮貌。

然後伴野就回來了。後續也相當奇妙,他忽視姊姊擔憂的眼光邀請鐘子上樓,鐘子也丟下玩得開心的まさ子上樓,想想燈里不住在這間店裡嗎?不然為何前一晚鐘子留宿她沒發現呢?

於是兩人就在樓上閒聊,言談間伴野忽然問鐘子是否會覺得對不起丈夫,好在鐘子有個真正不倫的姊姊,聽過姐姐說的理由,默默就搪塞過去,卻又為自己的謊言深切感嘆。但可以發現鐘子真的相當喜歡伴野。

另一邊真不倫的葉子,難得提早下班回家做菜給丈夫賢治吃,果然出軌的人都會買禮物或做點事情作為補償?賢治雖好但也不是傻瓜,三言兩語間感受到他對此事的疑惑。後續葉子與年下男友風太(瀨戶利樹)傳訊時露出的喜悅又太過明顯,同樣讓賢治相當在意。

旅行當日,鐘子早起花了許多時間做便當,從她用廚房的狀況來看,可以發現她平時沒怎麼下廚,但卻為了伴野而認真做料理。

但後續就沒這麼順利了,姊夫賢治正好也要出差,邀請鐘子一起搭計程車到車站,對應先前鐘子誆騙伴野說自己的丈夫是賢治,可以預見將迎來什麼劇情。果然兩人的互動讓伴野完全誤會了,其實以伴野的角度看確實是頗為尷尬,又有些猜不透鐘子在想什麼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