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4話 (8.0分)


Share


手塚翔太(田中圭)在醫院聽到護士提起他昏迷時妻子一直守在他身邊,回家後跟二階堂吃飯時又聽到他跟黑島的感情事,悲喜交集,作為觀眾已預感到又會播看到膩的定番主題曲加回憶片段。翔太的悲痛已經看得筆者都麻目了,幸好今次終於不再播回憶片段,而且翔太打開衣櫃,雖然沒什麼突破性線索,但拼圖似乎有一塊不對勁,會否暗藏玄機?

警察問來問去也無法從榎本早苗(木村多江)口中問出什麼,已覺得他在包庇兒子。這集最突破的是解開了總一被軟禁的真正原因!榎本正志知道總一要「做實驗」時相當緊張,把來龍去脈都和盤托出。原來總一是有欺凌同學和虐殺小動物的前科,因此父母把他監禁在家中,筆者看第10話時就覺得當時的理由說服力不足,現在這個理由更加合情合理說得通。

前管理員硬闖進早苗家中發現總一的存在,也是令她在紙條上寫下管理員的動機。管理員死後早苗收到恐嚇信,所以殺了山際醫生,又想把更多人拖下水,便開始恐嚇藤井。不過想不到把頭放在藤井洗衣機內竟然是總一的惡作劇,一個14歲的少年這樣做真的相當變態!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恐嚇早苗的紙條寫著「做你該做的事」,而不是恐嚇大家的「輪到你了」,筆者猜想會不會一開始其實只是一場誤會,早苗收到的恐嚇其實不是叫她殺人?因為之前有提過管理員向她勒索,可能只是催她交錢,剛巧管理員死了,令她從誤會中不經意推動起交換殺人遊戲?當然這些都只是筆者腦補亂猜,還要看編劇如何編。

總一說的「做實驗」就是把人殺害,看看人死的樣子。他跟北川空(田中レイ)在祭典一起玩,觀眾都知道小空遇上危機了,令這集的緊張程度大大增加,但越多罪證同時指向總一,總一是刻意安排的煙幕的可能性也越高。

同一時間早苗在監牢裏不斷吞下棉被的棉花,詭異的笑著自殺也是讓人看得不安。與此同時,黑島被早川教授召回學校,這個時間點忽然回學校相當可疑。三條線夾雜在一起,營造的效果令人膽顫驚心。預告提到今集會有遇害者,到底是死那一位?

最後總一把小空帶到無人的地方,掐著他想把他殺死,但掐了大半天還是在掐,兩個孩子的殺人戲明顯較為弱雞,最後翔太等人及時來到阻止了兇殺案,可愛的小空終於無事。小孩殺人一幕不夠迫力,情有可原,然而巧妙地與精神失常的早苗吃棉花一幕剪接在一起,又為結尾增加恐怖感,早苗那個神情讓人看得更驚悚不安,尤其最後白眼一幕,以為她會就此掛掉,但最後還是被救回來,看來死不了。

最想不到的是,結果竟然是在月台等車的黑島,忽然被人推下月台,這回領便當的竟然是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