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7-11廢除電子支付「7pay」推出1個月就恥辱性敗走 (片)


Share


【社會】日本7-11撤回電子支付系統恥辱敗走!8月1日7-11便利店母公司7&I召開記者會,副社長後藤克弘宣佈將於9月30日把實行了剛剛1個月的電子支付系統「7pay」廢除,所有未使用餘額會退回給用者,被盜用的金額將會全數賠償。

這「慘劇」始於7月1日,7-11高調宣佈推出電子支付系統「7pay」,用戶只需下載7-11的App註冊,再綁定信用卡或以現金儲值,就可以用手機在全國超過2萬家7-11付款,十分方便,但系統推出數天就出現大量帳號盜用事件,震驚社會。

警方迅速逮捕兩名中國人,他們供稱在微博收到7pay的帳號及密碼,然後以此來大量購買電子煙(詳見下方連結),因事件涉及國際犯罪組織,警方及社會高度關注。雖然7-11以停止充值及強制密碼重設作補救,但7pay社長小林強在記者會上大失態,面對記者追問為何沒有使用「兩階段認證」時他竟然啞口無言似乎不知道是什麼,讓用戶及社會對7pay的批評更大。

現時7pay被盜用的受害者總共808人,涉及金額3861萬円,被盜用的主要原因是系統安全性嚴重不足,7pay帳號要重置密碼只需用戶的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更可以把重置密碼寄到其他電郵地址,加上沒有發訊息給用戶手機的雙重認證系統,不法份子極容易奪取帳號。7pay敗走後,除了讓7-11損失大量開發及宣傳資金,更被同時推出電子支付的FamilyMart拋離,看來前途艱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6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