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4話 (8.0分)


Share


事先預告再有人遇害,帶來久違多集的緊張感,總一被軟禁的前因後果得到更合理解釋。二階堂和黑島的戀愛線養眼度十足,看到膩的翔太放閃回憶終於收斂。結尾三線並行舖排得宜,迎來驚人又意外的殺人高潮,想不到遇害的竟然是她!

作者:萍兒
收視:9.5%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桜木るり — 筧美和子
南雅和 — 田中哲司


昏睡了足足六集的久住讓(袴田吉彥)終於醒來,還以為會有突破性線索,但他居然精神錯亂,更以為自己是18歲的袴田吉彥,讓人看得啼笑皆非。這個梗玩得相當盡!不過後來有一幕久住在門外偷聽,證明他其實只是扮失常,估計大概是害怕殺了人會被抓,或者怕兇手來滅口?那麼說來他可是相當清醒。

全民大會上討論祭典擺攤的事情,說著說著又回到交換殺人的話題。有兩點值得留意,第一是寫著石崎洋子名字那張紙條上查出的指紋,有北川澄香、久住讓、前管理員、田宮淳一郎、藤井淳史和尾野幹葉6人,大家得出的結果是前管理員抽到的可能性最高,不過奇怪的是沒提到有石崎太太的指紋,是因為大家都知是石崎寫所以略去不說?

第二點是大家提到氯化鉀肥料,尾野幹葉(奈緒)對有機肥料了解並不出奇,但南雅和(田中哲司)似乎也相當了解,而且回家後神色悲憤。筆者開始懷疑他是某個被害者的親人,來這裡的目的是想追查真兇,可能那個人也是因氯化鉀致死。

二階堂忍(橫濱流星)跟黑島沙和(西野七瀨)曖昧的關係,被尾野看在眼裏,她似乎找到新的獵物,偷偷流鼻血和吃糖,兩幕都非常嘔心。尾野真的是對拆散人家的感情有興趣,所以現在應該對翔太沒興趣了,反而對二階堂忍在意,甚至在住民大會上說謊為二階堂解圍。

先勿論在懸疑劇中又增加一條愛情線是否適合,二階堂和黑島外表上真的非常合襯,尤其後面在祭典上兩人的互動相當養眼,瞬間我還以為自己在看愛情偶像劇呢!可惜之後黑島扭傷腳就結束了。

AI計算出手塚菜奈、赤池夫婦和浮田啓輔被同一兇手殺害的可能性相當高,而且因為沒有關聯,所以兇手可能以殺人為樂,當中榎本總一(荒木飛羽)是兇手的機會相當高。雖然我們以觀眾視角知道總一有問題,但總一在他們面前顯得相當乖巧,到底他們是何時收集總一的數據而得到這個結果?實在讓筆者摸不著頭腦。

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收到染血的甲野的名牌,會是兇手寄來嗎?寄給田宮是什麼用意?威脅他殺人嗎?送貨者頭戴帽子看不清樣子,但輪廓很像跟蹤黑島那位神秘男子,而且也有橫著拍他鞋子的鏡頭,這種拍法,劇組之前也是用於這個神秘男人。另外田宮太太發現丈夫有外遇提出離婚,進展超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