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2話 (7.5分)


Share



凪需要改變的並不是懂空氣的能力,而是說出自我。看見白石麗(白鳥玉季)在同學面前隱藏自我又撒謊,凪願意說出自己那相似的過去,還能拉對方一把。面對安良城時能夠放開心情說出自己的往事。

凪過去為甚麼說不出自己的心底話,那是觀眾之後剖開凪這顆洋蔥後才能發現。而安良城跟我聞之間又有甚麼分別,是因為安良城是新認識的曖昧對象?還是因為我聞是精英所以難以觸碰?

四個Elegance Palace的住客加上我聞一起玩的抽鬼牌就是解答。我聞身份雖然是要「挽回感情」的前男友,但性格就像過去一樣向著凪連番發炮。盡全力地「愛」著對方。

我聞所說的熱馬鈴薯理論,固然是在用他那獨特的小學三年級視野去關愛對方,凪就是一個自願去接下熱馬鈴薯的人,那說不出口的情感,就是馬鈴薯再熱你的背後還有我。

安良城又是怎樣的一個存在?不是將熱馬鈴薯傳給別人,也不是自己死守,或者說出「我會保護你!」這樣的情話,而是帶點無厘頭地將美味的熱馬鈴薯吃掉。這恰好就是凪想做不能做,不在乎空氣不看局勢地想說胡話就說胡話。

觀眾們不知道凪最初跟我聞走在一起的理由,但這一刻的凪想要的是蛻變,安良城能提供的就是這樣一個新生活理想形象。凪在安良城面前可以說得上話,也能聽到她期待的回應,這就是他們二人之間那舒適的「空氣」。

短評:大家都在看著呢

你會將傳到手中的熱馬鈴薯吃掉嗎?不論是傳給別人,還是自願地接下熱薯,這些都是我們稱為適應社會的人,也就是說他們都是「社會」視為其一部份的人。將馬鈴薯吃下肚子的人,要不就是高於社會整體的天才,要不是就是不容於社會的邊緣人。

凪過去的生活就是讀好空氣之後去融入其中,因為意識到他人的目光,知道周邊不會有人拿熱薯來開餐,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走進傳馬鈴薯的圈子中。

我聞相信的是有人命中注定要接下這個火熱的馬鈴薯,自己當然就可以獨善其身,但再怎樣說他依然是熱馬鈴薯(社會)中的一份子。安良城把馬鈴薯吃下肚不玩了,凪將工作辭了搬到立川把SNS都刪了,這就是她對付熱馬鈴薯的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