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3話 (7.5分)


Share


偽裝不倫的鐘子今次幫姊姊葉子掩護進行「真不倫」,與姊姊對談後決定直面自己真實心意,可惜還是沒能說出實話,與伴野再次陷入「不倫」戀情中。整體故事發展不算驚喜,倒是姊姊葉子在不倫中帶出對幸福及婚姻的看法,讓後續發展比較讓人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9.0%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濱鐘子(杏)終於把戒指還給了姐姐葉子(仲間由紀惠),葉子也順利準備與丈夫賢治(谷原章介)共度結婚紀念日。不過一切在鐘子看來卻很微妙,姊夫越是貼心溫柔,她就越無法理解姐姐。這些片段中鐘子的內心話也是觀眾們的疑問。

結果葉子的年下男友風太(瀨戶利樹)忽然受傷住院,葉子做好計畫打算在結婚紀念晚餐後藉故離席,離席理由竟要鐘子裝病協助。鐘子再次問姐姐不倫的原因,葉子才道出自己滿意生活但卻沒有感受到幸福,及婚後終於可以不看諸多條件談戀愛的心境。

這是否是許多婚姻的常態呢?因為背負太多外在的眼光,因此想要找一個完美的人、投資一個完美的對象,卻發現婚姻變成了條件交換,可幸福並不是滿足外在條件就能達成。或許劇情中不斷強調現代越來越多人妻不倫,也想探討這一現象?倒是鐘子被姊姊那句「難道你沒有撒過謊嗎」打中,馬上想起了自己也是欺騙了伴野丈(宮澤冰魚)。

鐘子與友人まさ子(田中道子)一同進入新的派遣公司,まさ子對異性的企圖心相當強烈,不禁讓人想到許多日本女性終其一生就在追求能夠出嫁做專職主婦。同時她看出鐘子對於「偽裝不倫」對象的在意,忍不住要問鐘子當初為何選擇撒謊,回憶畫面配上鐘子後設的OS,相當爆笑。不過答案鐘子也不清楚。大約就是忽然有豔遇而腦袋當機吧。

雖然まさ子是幫助鐘子在猶豫時下定決心的推手,不過她還是認為如果鐘子坦白自己單身,或許對於現在年輕人而言反而會退卻。這樣想也無可厚非,畢竟兩人的關係近乎一夜情,其中一方認真起來確實會讓人倍感壓力吧。

至於伴野丈這一邊,姊姊燈里(MEGUMI )的員工夏子(高野惠梨香)似乎對他很感興趣,不過兩人實在話不投機。伴野幫燈里拍攝商品宣傳時似乎病痛又發作卻藉故帶過,看來她的病情姐姐並不知情。倒是伴野生病難受的樣子,稍微讓人有點出戲,不太能夠投入。

同時賢治提早下班並買了花束,感受得出來他對這份婚姻的重視。不過或許不用心的感情是感受得到的,賢治似乎很沒有安全感,趁著晚餐他傾吐自己的想法,希望能與葉子多一點兩人時間,以及擁有孩子。葉子雖然猶豫但還是答應。筆者只要想到再不久葉子就要藉故去見不倫對象,就有點難想像她對賢治說這番話心思是怎樣?

在醫院候命的鐘子相當無聊,卻在販賣機前遇見了姐姐的不倫對象風太(瀨戶利樹),互動過程中可以發現風太真是個充滿熱情與天真的年輕小夥,鐘子逐漸可以理解姐姐動心的原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