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餐館》第3話 (宣佈棄劇)


Share


本集堪稱神作,把公主癌主角和KY神配角發揮到極限,再複製多一個公主癌加入戰團,無盡的無腦情節讓我一集想打爆螢幕6次,更宣佈唯一正常的角色其實是傻仔,全員荒唐皆大歡喜。編劇用三集時間全力發放原作的無聊白痴部分,不讓你看到半點合理和深度,強力到讓我招架不住,15年劇評生涯最速棄寫紀錄就此誕生。

作者:劍心
收視:8.7%


劇 名:Heaven?~ご苦楽レストラン~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佐佐木倫子
編 劇:吉田惠里香
導 演:木村尚、松木彩
監 製:瀨戶口克陽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真夏の夜の匂いがす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須假名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伊賀觀 — 福士蒼汰
川合太一 — 志尊淳
堤計太郎 — 勝村政信
小澤幸應 — 段田安則
山縣重臣 — 岸部一德
月川陽平 — 大重わたる
高遠大地 — 松本ししまる
鱸克雄 — 田口浩正
和田英代 — 內田慈
小枝繁 — 矢柴俊博
幹みのり — 上田遙
謎之紳士 — 館廣


從上集預告已經知道本集的主角是伊賀觀(福士蒼汰),果然一開始就是他的戲份,不過你看他雙手大包小包,旁邊有個向他指指點點的女性,不是傭人或觀音兵的表現嗎?黑須假名子(石原里美)好像事不關己那樣對他說「你一個人買東西很辛苦吧」,這不是差遣觀音兵如天經地義的終極公主模式嗎?

好的,伊賀辛苦排隊買炸肉餅但剛好買不到,回去就被假名子罵,還要他立即去店家再買回來,這種刁蠻任性的表現,沒錯就是我最討厭的「公主病患者」,成為本集「我想打爆你:其之一」。等等,你們不是僱佣關係嗎?人工要包老闆的任性?

然後是另一極品的川合太一(志尊淳),只是接三個訂桌電話就哭了兩小時,伊賀一出現就投向他的懷抱撒嬌,這不是那些利用自己萬千寵愛在一身來把做錯事含混過去的死小孩嗎?他接著的一句「對吧,我也沒有做什麼錯事吧?」成為了本集「我想打爆你:其之二」。

員工因為經營狀況想盡辦法控制預約,我們那位偉大的老闆完全無視現況一口廢除,她的公主病真的很嚴重的說,但不及川合用掃帚頭弄破天花板積水的一幕,這是幼稚園或小學生降臨世上不久對世間事物好奇的表現吧?川合你今年多大了?「我想打爆你:其之三」在此出現。

全身濕透的假名子因為要等衣服弄乾,於是穿起廚師制服在廚房內走來走去問長問短。我不是餐飲業人士,但從有限的日劇電影經驗中,都知道廚房是神聖的地方,由料理台的設定到一眾廚師的走位,都要精心配合才能提升效率不會碰撞出錯,假名子大人你作為超級吃貨及餐廳老闆,不是連這些基本的東西都不懂吧?看來妳的公主病已發展成公主癌……成就「我想打爆你:其之四」

為了讓人家覺得自己派得上用場,於是她就去拖地,嗯,很標準的小學生思維呢!然後是她滑倒引發傘架全倒,在這一刻我重新領悟一個道理,就是「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

此時最強刺客出現了,伊賀的母親勝代(財前直見)登場,從她進餐廳就知道她的公主癌病況不輕,在法國菜餐廳要等服務員帶領就座是常識吧,自己看到空桌就座,你以為這是快餐店?還是你的禮儀水平是某強國級數?

接著本集主線登場,一對夫婦寄存的傘子因為搞錯被其他人拿走,剛好那是他們亡兒的遺物。換了是其他劇我會覺得「那有這麼巧合?」,但因為本劇根本毫無正常的概念,所以包容就好。

勝代和假名子終於見面了,劇情不斷舖排她們兩個很相似,就是什麼都只會想到方便自己,懶理別人是否願意不斷差遣,就如自己是世上唯一的女神,地球上其他人都是她的觀音兵。劇情把我多次想打爆的麻煩角色複製多一個,是想挑戰我的極限嗎?好,Challenge Accepted。

從伊賀的回憶中,可以看到他的人生是如何被母親耍弄到扭曲,原來他能夠任勞任怨,抵受得住假名子的公主癌威力,都是因為他媽媽的長期訓練!編劇實在太厲害,把本劇唯一正常的角色引導到讓大家覺得他是「傻仔」,全員白痴,皆大歡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2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