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3話 (7.5分)


Share


榎本總一(荒木飛羽)跟蹤北川空(田中レイ),拍法和配樂都相當令人不安,令人覺得他會對小空不利。但小空對總一沒有敵意,這亦解開了小空在402門前跌倒時露出驚訝神色的時候看到的應該是總一,但到底為什麼會如此驚訝?如果只是看到正常人應該不會這麼驚恐吧?

小空背著媽媽北川澄香(真飛聖)不讓她知道自己遇過總一。總一約小空一起去祭典玩,讓人聯想到下集殺人預告,到底遇害會是誰?我可不想可愛的小空遇害。

上集提到二階堂對黑島沙和(西野七瀨)的氣味特別在意,翔太的結論是戀愛的氣味,所以黑島算是洗白了嗎?然後又到翔太的回憶畫面加主題情歌時間,每集都這樣實在有點悶。令人在意的是,翔太說一直不敢打開衣櫃,想留住菜奈的氣味,很懷疑衣櫃裡應該會有菜奈留下的線索。

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那條線繼續讓人看得一頭霧水,這集是他的話劇上演,而且悶得觀眾都走人,似乎跟主線完全沒有關係。另外翔太問他拿攝錄機拍到的片段,他繼續否認到底,不肯給翔太。另外是田宮老婆與小三(?)相遇了…

這集解開了兩條跟蹤線的人物,其實筆者一直覺得是故弄玄虛所以也沒太在意。久住讓(袴田吉彥)醫院晃動的黑影是來探望他的柿沼遼(中尾暢樹)和妹尾愛里(大友花戀),最好笑的是久住聽到升降機這個詞而有輕微反應。另一條跟蹤線,一直跟蹤黑島的是一名猥瑣的男子,神情相當詭異,筆者覺得跟案情沒有關係,可能是黑島的迷戀者,用來推進黑島跟二階堂的感情線?

翔太終於知道了赤池夫婦、浮田和菜奈三人死時都面帶微笑,這一點完全符合觀眾一直推理有微笑殺手存在,AI計算顯示兇手為同一人的可能性非常高。於是翔太跑去問老婆婆赤池幸子(大方斐紗子),但當然問不出什麼東西,至於老婆婆口中說「那孩子說很適合我」估計應該是那是菜奈給婆婆送運動衣服,江藤祐樹(小池亮介)讚賞她那番說話,應該與案情無關。

最後幾分鐘把全劇氣氛推向高潮:翔太向老婆婆提起生日那晚,老婆婆突然高聲尖叫,把筆者嚇到了!昏迷多時的久住終於醒來,醒來後第一句竟然大叫佐野!更令人震驚的是殺害袴田吉彥的第三個黑人,竟然是小護士!!!這三條線交織在一起,實在是連環驚嚇。

久住跟佐野一直看似沒什麼交集,硬要說他們矛盾的地方,只能想到一個是升降機愛好者,另一個從來不坐升降機,那就要看之後編劇怎麼編了。不過久住讓醒來,相信終於可以帶來浮田死亡的線索!

至於小護士那邊,實在是石頭爆出來!這種震驚,是讓人摸不著頭腦那種愕然,因為之前完全沒有伏筆,也想不到她有任何殺人動機,所以推理不出來。這如何對得住過去十多集一直在認真推理猜兇手的觀眾?不免令人有點擔心。小護士殺袴田,在情在理也說不過去,那就要看之後編劇怎麼解釋了。好的劇情是要在情理之內意料之外,萬一如果最後爆出一個從來沒出現過的角色作兇手,也就只能說是爛尾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