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3話 (7.5分)


Share


劇情繼續有序推進,一邊解開伏線,一邊加入新角色和埋下新坑,疑團和懸念滿滿,橫跨兩季太考驗觀眾耐性。本集以第三名黑衣人身份為最大爆點,但因為從石頭爆出來無從推理,震驚得來令人錯愕,也令人擔心後續走向。

作者:萍兒
收視:10.9%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桜木るり — 筧美和子
南雅和 — 田中哲司


手塚翔太(田中圭)被兩位逾期居留的外國人襲擊,作為主角當然逢凶化吉,被二階堂忍(横浜流星)解救,原來二階堂不單是AI高手,還非常能打,這比較像傳統那種全能的主角設定。劇組好好地利用了橫濱流星的背景,他少年時就已參加世界級空手道比賽並獲得冠軍,這幕實在拍得他非常帥氣,筆者開始感受到他受歡迎的原因。

不過被蒙頭的翔太傻傻的以為是管理員蓬田蓮太郎(前原滉)救了他。管理員和木下あかね(山田真步)衣衫不整的從屋中跑出來,二人的關係竟然進展到如此地步。最後兩個外國人被警察抓去,欣怡(金澤美穗)沒參與殺人,而是兩名外國人為了報恩自發行動,但殺袴田吉彥的兇手還有一名黑衣人,到底是誰?筆者一直以為是欣怡家其他外國人,所以從來沒考究太多,更沒想過會是一條很爆的伏線。

隨著外國人被抓,翔太終於不理神谷將人(淺香航大)阻撓,向警方說出交換殺人事件的事,老實說這實在太慢了,正常人應該一早就向警方報上才對。不過如果警方一開始就加入查案,這件案應該沒那麼緊張刺激了,這應該算是警方線的一大進展吧。

警察開始查到藤井淳史(片桐仁)那邊,因為那條紫色毛巾有他的DNA,正當藤井準備和盤托出之際,突然一個大反轉,警方竟然查到藤井有不在場證據。上集很明確知道不丹料理店老闆是藤井殺害的,這一轉折實在令人相當驚訝和疑惑!交代真相後並未結束這條線,又陷入另一個新懸念,佈局不簡單。

最令人震驚的是竟是小護士櫻木るり(筧美和子)幫醫生捏造了4月30日的出勤紀錄,為他製造不在場證據;小護士卻又脅逼醫生把作案過程說出,偷偷用錄音筆錄下來,可疑程度馬上飆升!櫻木在翔太的健身室做了常人不可能完成的操練,肌肉非常強。小護士在上季只是花瓶,完全沒想過她跟案情有關,有點擔心現在還繼續開坑,最後怎麼填得完?

新角色加入,新住客南雅和(田中哲司)搬進502室,這麼恐怖的凶宅竟然敢搬進去,也真是太強了,而且地板上有抹不去的血漬也不介意。這個人很古怪(這棟公寓住的都是怪人),一來就只關心案情相關住戶,似是查案之類?他家中只放著幾部攝錄機,沒有其他傢具,筆者懷疑他可能是個YouTuber。

全民大會上討論祭典擺攤的事情,住民會也要辦這種事嗎?這也是頭一回聽到。祭典應該是下集伏線,預告上說會再出現遇害者。比起上季集集都有死人,第二季明顯沒那麼驚慄,刺激程度稍為下降,下回終於要出現死人了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