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男》山田涼介、木南晴夏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山田涼介表示今次是首次演出朝日的劇集,卻是演蟬感到不可思議,最初收到邀請時覺得這是從未見過的嶄新作品,由岡田惠和寫的劇本既有趣又描寫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他演的主角有很多令人心動的對白,希望大家會從當中得到共鳴,會和共演者一起在這部會話劇中帶來有趣的展開。

早前他為了拍攝情報解禁用的硬照而到東京某公園,拍攝時一直很引人注目,因為他要把臉貼在樹上,又要做出像飛行的動作,有小孩子看到後就問他「大哥哥你在做什麼?」,讓他感到非常害羞,不過也讓他內心動搖發出熱量,希望好好地演出這劇集。

木南晴夏表示最初聽到是和蟬談戀愛就覺得很有趣,對於會有怎樣的展開感到興奮和期待。不只是和蟬男的關係,她演的由香和不同的登場人物之間也會出現變化,在編劇岡田惠和交織的故事中,有著想全情投入去演的想法。另一方面山田就說知道木南很喜歡麵包,他也很喜歡,對方比他知道得多,希望在拍攝期間能就麵包談更多。

三宅健表示他演的角色就是笨蛋,不過就希望成為備受愛戴的笨蛋,盼演出來可以讓觀眾感受得到。他和山田涼介曾在2015年的「24小時電視」以V6及Hey! Say! JUMP成員身份當主持,那時的練習感受到對方很認真也有很強責任感,今次在他主演的劇集希望可以努力成為絕妙的香料。

劍心評論

本季黃金檔原創劇絕跡,最接近的原創劇就是這部,不過看設定也感受到風險有多大,一隻蟬化為人去談7天限定的戀愛,可能嶄新到有不少人覺得太奇幻而不接受。編劇岡田惠和是有水準,但看之前坂元裕二有好評後去寫太偏鋒的作品失敗後就決定長休,讓我有點擔心今次會出現同樣情況。

山田涼介外表帥氣度可愛度很足夠,但演技還未算得上出色,今次演的蟬男設定雖然奇特,但看了預告片應該只是天真可愛得過份,甚至帶點音樂劇感的演出,複雜的只是設定而非角色本身,所以應該難不到他。加上他的外型讓30代中女心動非常有說服力,也許可以成為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木南晴夏演沒自信沒人要的中女實在是太配合了,特別是看預告片她的接近素顏演出,沒人要的說服力超高,加上她以前也常演不被愛受拋棄的角色,以同類演出來說可能比同季的杏更強。唯一弱點是她現實中有個老公叫玉木宏,戲內戲外反差太大讓人有點混亂,但看好她會是全劇最稱職的演員。

作為準深夜劇,演員陣容不會太強大,剩下來較有看點的應該是今田美櫻及三宅健,除了外形搶眼,還看他們的演出如何。整體來說此劇可以用奇幻來形容,但如果你能下決心去看,考慮到岡田惠和的功力,還有事先講明的「7天期限」,也許後段會感動人心?對於我來說,看到此作時想到的是《電影少女》……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蟬男》首支預告片

《蟬男》第1話120秒預告 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8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