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第1話 (7.0分)


Share


又出現「八年前」這個關鍵詞,社會地位祟高的柴崎要(高嶋政伸)為了刷存在感,竟然跟一個小混混談交情,看來結城就算要過有價值的人生,也很難擺脫從前的自己。

終於結城被賦予拯救女兒的能力,這一刻宣布獲得重生的除了青柳花(稻垣來泉)還有結城,眼淚隨喜悅、感動、緊張一下子湧出來,還有跟青柳花一樣封印在心底深處對死的擔心和恐惧都釋懷了。

溫馨感動一陣子後,命運的惡作劇總是突然來襲,告訴你不要開心得太早,結城睜開眼已經不知道身在何處,眼前伏著早上才碰見過的女人屍體,此刻最大的安慰是,目測結城毫髮無損。

會否被定罪是其次,結城最擔心是兩星期後的手術,連律師都斷言他不可能去醫院。車已被撞警察又神志不清,現場就在告訴結城逃亡是唯一的選擇。

第一集是男主角結城逃亡前十日到逃亡第一日之間發生的事,故事算中規中矩,雖然沒有感到結城的人生有多糟糕,但說他活得像咸魚一樣毫無目標意義相信沒人會反對,突然出現有病的女兒成為其生存意義算是合理。放在芳根京子身上老套情節也在考驗觀眾耐性,一個只可以說「合理」的故事前設可以吸引多少觀眾?

從新聞以「爆死」來形容首集收視就可以想像是什麼回事。三浦春馬演這一個小混混角色也未見發揮,希望展開逃亡的他可以帶來一點驚喜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