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餐館》第2話 (6.5分)


Share


這集精彩!前半集突破胡鬧的極限,直達智障級數,讓我感受到近五年最強烈的棄劇衝動!不幸地後半集回復正常,情節開始有最基本的合理性,主角終於讓人感受到亂來行動中有隱藏智慧,縱使內容仍然淺薄,距離好看還有十萬八千里,編劇導演總算回魂,讓大家看到半集正常的日劇,代表此劇已離開谷底嗎?


劇 名:Heaven?~ご苦楽レストラン~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佐佐木倫子
編 劇:吉田惠里香
導 演:木村尚、松木彩
監 製:瀨戶口克陽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真夏の夜の匂いがす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須假名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伊賀觀 — 福士蒼汰
川合太一 — 志尊淳
堤計太郎 — 勝村政信
小澤幸應 — 段田安則
山縣重臣 — 岸部一德
月川陽平 — 大重わたる
高遠大地 — 松本ししまる
鱸克雄 — 田口浩正
和田英代 — 內田慈
小枝繁 — 矢柴俊博
幹みのり — 上田遙
謎之紳士 — 館廣


作為日劇愛好者,雖然寫劇評時有讚有彈,但我對日劇的寬容度是很高的,人家說要棄的劇我都會盡力看到最後不放棄。然而今次這一集我終於嚐到了近年首次的強烈棄劇衝動,到底有多精彩?一起看看吧。

上集「世界的盡頭」在難以置信的狀態下開業,今集一開始讓大家看到另一難以置信的事情,就是餐廳根本沒客人,除了幾位主廚的粉絲,就只有老闆黑須假名子(石原里美)。到底這是私人廚房還是餐廳?我更在意的是這樣沒收入但不斷燒錢是怎麼一回事?假名子有數十億身家?還是這餐廳其實開來洗黑錢?

終於老闆知道要做一點事了,但人人都說要做午餐的時候她卻死都不做,還說應該做「宵夜」,看到這裡我大笑三聲,這方法在香港這個不夜天也許可以,但在日本還是離開市中心的地方這樣做是自殺吧?會駕車來的高級客不會半夜來,會乘電車來的人會因為吃完宵夜趕不上終電而不來,「深夜食堂」也是因為開在新宿做平民美食才能做得住啦。

派宵夜傳單有效果了,但看現場客人的打扮,你會懷疑這裡是法國菜餐廳還是居酒屋。無論怎樣誇張瘋狂,這樣自毀招牌和形象的招客方法都是荒謬的,當然我們那位老闆是不會知道的,還好兩位主廚的粉絲告訴觀眾們這樣做的確有問題,這劇還未突破理性的界限。

搞了一堆垃圾戰略,結論是要讓主廚小澤幸應(段田安則)重拾鹽分……即信心,於是假名字策劃了一場「偵察對手兼提升主廚自信」的大戲,一進去就知道很兒戲,老闆口說要隱藏身份,進去後就不斷自爆,然後用爛到極點的方式挽回。我在看什麼沒營養的鬧劇?

接著發現餐廳內每一桌都只有女性顧客,唯獨他們這一桌是五男一女的組合,讓人以為是相親團體。於是男仕們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而施展「絕技」。山縣重臣(岸部一德)以他對葡萄酒的知識奚落餐廳沒有好酒,我心想你一把年紀沒理由不知這是失禮的行為吧。

然後是堤計太郎(勝村政信)發揮他精於計算成本的能力,如果他在餐桌上說店家做甜點是如何本小利大,還可以用「失禮」來形容,但跑出去向全家餐廳的顧客高聲說這些,就只有兩個可能性,不是黑社會來鬧事,就是你根本是智障。

看到這智障級劇情時,我內心湧起強烈的「棄番」念頭。到底我是怎樣才決定看下去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接著侍應做甜點時搶火把酒跌落地上,也是很低級的失誤,但因為之前兩幕更低級,所以反而能接受 XD。至於為什麼看起來訓練有素的侍應會驚慌失措,為什麼一整瓶酒精打翻只有那麼微弱的火,可以讓伊賀觀(福士蒼汰)輕鬆滅火,我已懶得吐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