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2話 (8.0分)


Share


接著伴野帶著鐘子到自己姐姐燈里(MEGUMI)的店裡用餐,並介紹給她認識,感受得到店員夏子(高野惠梨香)應當頗喜歡伴野。鐘子對於燈里的美食充滿驚喜,只是吃的過程感覺太刻意顯得鄉野,似乎想製造鐘子比較土的一面,有點突兀。

鐘子吃飽後提出要拿回戒指,伴野則帶她到樓上,這過程中燈里想起自己看過戒指,也許她猜到弟弟在做什麼了?她會阻止嗎?另一邊廂鐘子到伴野房間後,更是從他的攝影中看見了對方對於旅行的熱愛,伴野甚至稱鐘子為「康貝瑞拉」,他也發現了《銀河鐵道之夜》中名字的巧合,這下儘管鐘子要告訴自己一切不是童話,還是忍不住要陷入童話。

這過程中鐘子回想自己過往的婚活,為了那些不感興趣的人化妝、作指甲,甚至夾菜,勉強微笑,都讓她感到無比疲憊。然而眼前的人卻讓她能夠自然地相處,她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喜歡人的能力。這段描寫寫實深刻,觀者透過描寫與主角一同爬梳內心想法,實在忍不住心疼鐘子,也更能理解這段戀情對她而言有多吸引,卻又是多恐懼擔憂。

不過最終鐘子逼迫自己清醒,打算拿了戒指就走。結果伴野竟要求看她丈夫的照片,最後她無奈地拿了姊夫的照片唬嚇對方,並轉身離去。

然而之後伴野似乎站立不穩,不曉得是否是演技問題,筆者最初還以為他是受到打擊而踉蹌,但應該是生病?難道將不久於人世嗎?遇到這設定忽然覺得有點狗血,而且要是鐘子難得的一次戀愛竟要生離死別,似乎有點慘?

兩人的交集似乎到此結束了?下集要如何繼續交會?姊姊葉子的感情似乎丈夫賢治(谷原章介)也有感到,後續又會如何呢?如果能夠與鐘子作對比應當會是蠻精彩的發展。

劇集發展到第二集,雖然對於葉子的支線還沒有太大期待,不過鐘子內心的矛盾卻描寫得相當真實細膩,觀眾們跟著見證了一位少女如何無可自拔地淪陷於一場飛蛾撲火的戀情中。代入感強烈,有倒吃甘蔗之勢,令人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