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2話 (8.0分)


Share


為了姊姊的婚戒,鐘子不得不再次與伴野聯繫,也再次淪陷戀情。本集細膩地描寫鐘子內心的掙扎,包括對婚活的失望,對自己心動的竊喜,對說謊的罪惡,觀眾仿佛跟著她經歷了一切,節奏抓得精彩。姊姊的真正不倫逐漸有了輪廓但還說不上明瞭,期待會與鐘子的感情對照。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2%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濱鐘子(杏)在博多與伴野丈(宮澤冰魚)「偽裝不倫」後,卻遺落了戒指,注定成為兩人重逢的伏筆。不過鐘子明知道搜尋他的名字很快可以找到對方,卻又不願這麼做,「因為喜歡上了,所以害怕再聯繫會更難抽身」的安排相當有感,觀眾們很快就能夠代入她的矛盾中。

不過最有趣是她與姊姊葉子(仲間由紀惠)兩人對話的氛圍。弄丟了戒指,姊姊問得尷尬、妹妹也不斷找理由搪塞,兩人各懷心思又不能露出破綻,這段讓筆者忍不住笑了出來。

另一個有趣的手法是鐘子會與鏡中的內在自我對話,鏡中的她是另一面背德的自己,與平時的形象不同,她們的互動為戲劇增添不少趣味。可更重要的是,鐘子對於兩人名字中《銀河鐵道之夜》的巧合很理智,知道已非妄想童話的年紀,這段獨白也相當有感。

鐘子與家人的關係也相當微妙,若她今天是個能幹的上班族可能好點,偏偏她是定期就要失業一次的派遣員工,在家中還要被父母冷嘲熱諷,只期待她盡早嫁出。跟姐姐比起來,她真的不順許多,從這點就可以發現為何她會如此深陷伴野的溫柔。他在與鐘子相處中是專注地凝望、是獨一無二地相伴,是因為她本身,而非為了任何人。或許這是鐘子從未有過的體會吧。

結果鐘子在面試路上遇見了謊稱出差的姐姐,更見識到姐姐的另一面。看似呆板的葉子原來可以打扮得成熟,甚至與年輕許多的拳擊手風太(瀨戶利樹)像年輕情侶那般公然約會。

不過鐘子真是一個笨拙的女孩,大概這樣的事情超出她的理解範圍。總之第一次跟蹤就被姐姐看透。姐姐先是威脅,之後則是簡單說自己並不想放棄婚姻,又把問題轉回給鐘子,要她把戒指找回來。姐姐真不愧是職場強人,連處理事情的節奏都相當俐落。

不過葉子究竟為何要不倫又不願放開婚姻呢?猜想葉子一直過著模範被期待的生活,某部分想遵從內心的自己、試著過不一樣的人生?可是又不想放棄目前擁有的一切?另一面只是她的偶爾消遣與喘息?

真正的轉機反而來自鐘子的好友山田(田中道子)。鐘子告訴她自己在博多的「不倫」,山田的反應就像一般人,驚訝卻又帶著鼓勵,不過鐘子認為對方只是喜歡自己的「人妻屬性」。這也是她不斷卻步不前的理由,承認謊言後也許她的愛情會灰飛煙滅,那不如讓事情停留在美好的一刻。

為了姐姐和姊夫的婚姻,最終她還是忍不住傳訊息給伴野,對方也答應還她戒指。赴約當日,雖然不斷告誡自己不是約會,但她還是忍不住打扮。這種對於戀愛渴望,又要告訴自己煞車的感覺真的相當寫實。其實杏是耐看型的美女,不過本劇她日常打扮真是有點隨便,有些顯老。

明明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但在與對方相見,對方喊著自己的名字時,鐘子就像個初識愛情的少女般奔向對方。對方在還自己戒指前,要求她帶自己遊歷一番。要是這是真正不倫,大概會想大喊「不要去~」,但因這是偽裝不倫,於是筆者相當欣喜地內心大喊「快去~」。

遊歷中可以看出鐘子其實很有內涵,但可能因為家中有個厲害的姐姐,她一直沒有展現自信的機會,在伴野身旁卻可以做自己。感情追求的不就是輕鬆自在?同時可以發現在伴野眼裡鐘子很閃耀,只是筆者還是忍不住要想,伴野到底為何會被她吸引?難道單純是因為她很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