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HEART》反町隆史、小池榮子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反町隆史首演律師,他表示演的角色就是現實中的原作者村松謙一,希望不辱他的名字,拍出一部深刻的人性作品。這是一部透過主角的說話挽救瀕臨破產的企業,甚至是家庭及人命的故事,在極限狀態中主角的的憤怒糾結和迷茫,會是他想演好的部分。拍攝前曾和村松老師見面,對方也給了他勇氣,讓他可以安心地投入拍攝。

這是反町與和久井映見22年來首次共演,他們於1997年共演富士月9《處女之路》,二人由假扮情侶開始,到最終真正結婚,大結局收視28.3%,主題曲更是安室奈美惠的傳奇名作「CAN YOU CELEBRATE?」。反町表示當年和她共演自己只有23歲,對於久別再見十分高興,而且今次還是演夫婦,有著不可思議的感覺。

和久井則說十分感激有機會再和反町合作,他和以前一樣都是對自己的工作十分真誠,讓她也想加油。因為他演的爸爸很出色,讓她擔心自己演的媽媽是否可以,希望能在畫面中讓大家看到夫婦之間良好的感覺。

反町隆史為宣傳劇集,參加東視人氣節目《池水放空好吃驚》(緊急SOS!池の水ぜんぶ抜く大作戦),他和共演的堀井新太、水澤林太郎組成演員軍團,到伊豆修善寺的主題樂園「虹之鄉」把池水放空,那是當地29年來首次這樣做,本身是釣魚好手的反町將挑戰節目首次的捕獲作戰,以池中的魚為目標。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關於在劇中演現實中的律師村松謙一,反町表示首次演律師感到很緊張,但村松本人看了劇集後對他說十分真實感動到哭,覺得自己是找到正確答案,也覺得十分滿足。同時也很感謝東京電視台拍攝這樣本格社會派的劇集。

首次與反町共演的小池榮子就說反町真的很帥氣,劇集拍完後甚至不想和他分開,今天是和他久別再見,還是要再說一次他很帥。堀井新太也說初次和反町見面時覺得他是有神一樣的氣場及紳士的微笑,煩惱時會找他商談,私下吃飯也會找他,希望一生都追隨他。是日出席者還有和久井映見及橋爪功,為配合夏天他們在現場切西瓜分吃。

劍心評論

東京電視台憑深夜劇和非主流的劇種意外地拍出成績,就打算在週一黃金檔和四大民放台一拼,然而之前播了五季成績都令人失望,以唐澤壽明掛帥的《騷擾遊戲》也拿不到5%,上季玉木宏的《螺旋》更倒退至只有3.6%,那是《孤獨的美食家》水平而已,考慮到製作費和演員酬金是10倍以上,只能說是失望。

月10檔叫「Drama Biz」,開宗明義是本格商業劇,可以說是旗幟鮮明,但也代表沒興趣的人連試看也不會。對商業劇有興趣的不是老人家不是家庭主婦,只會是上班族,但他們辛苦工作了一整天,還想看有實感的職場劇嗎?《半澤直樹》系作品的成功,就是因為他們能給上班族痛快感,而且還是在休息足夠的星期日播,而不是「憂鬱的星期一」。

商業劇細分很多不同類型,《騷擾遊戲》收視較好,除了主角有人氣有實力,還有職場欺凌問題較易引起更多觀眾共鳴,相比之下,上季的《螺旋》講下町工場再生,能投入的人就不多。今次這部已是同檔第三次談企業再生,東視真的很喜歡這套路呢!就算是以真實人物的故事改編,但又有多少觀眾認識他?

我想關鍵是在主角反町隆史身上,他上一部民放黃金檔主演已經是2011年的《GOOD LIFE》,曾為收視毒藥的他,因為《相棒》而復活,8年後再戰會怎樣?看外表氣質他演律師是稱職的,而且東視也學富士那樣玩昔日情意結,找來廿多年前在《處女之路》合作的和久井映見演他的妻子,雖然同為月9沒有《悠長假期》那樣令人印象深刻,但東視想帶起話題的決心是明顯的。

此外比較在意是東視以試影會觀眾反應來宣傳,我每季都會留意每部劇的預告片,所以知道這對東視來說很罕見,也代表電視台有信心能帶給觀眾一部吸引投入的作品。以上種種都是東視少見的造勢方式,在此之下能否帶動成績?我個人希望會成功,畢竟這檔的水準不差,只欠大眾給與他們機會。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4-6%

預告影片

《LEGAL HEART》首支預告片

《LEGAL HEART》試影會感想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