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20:仙台免費派發羽生結弦旅遊指南千人排隊,7-11沖繩首開分店數百人排隊,源自台灣日本大熱唐草柴犬玻璃杯,星之卡比變成可愛和菓子,姬路城秋日夢幻夜燈


Share



【社會】京都動畫大火入晚情況多人死亡犯人非員工接受燒傷緊急手術 (片)

【社會】京都動畫大火最新情況。7月18日早上著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在京都伏見區的第1工作室被1名41歲男性闖進,潑灑易燃液體後放火,3層高建築物全燒,大火5小時後才救熄,消防員在災場內發現多人倒下,已證實多人死亡,另外三樓及上天台的樓梯有十多人陷入心肺停止的狀態,死亡人數恐怕會進一步增加。

疑犯在逃走時被京都動畫的人員於百米外制服,由京都府警拘捕,他的臉、胸、手、腳被燒傷,現正在京都市內醫院接受手術,現時因麻醉而入睡中。刑警進行初步盤問時他直認放火,也表明不是京都動畫的員工。警方正從他當時持有的駕照進行調查。京都現時正下雨,消防員將通宵進行搜救活動。

 


【活動】福岡博多祇園山笠祭最高潮「追山」兜襠布男兒競逐最速傳說 (片)

【活動】博多山笠祭最高潮來臨!7月15日凌晨4時59分「博多祇園山笠祭」迎接終幕「追山」,七個流派的「山笠」逐一進入櫛田神社,先鬥快轉一圈,之後在太鼓聲和觀眾的歌聲中出發,一眾穿上兜襠布的博多男兒抬著重約1噸的山笠,在博多街上狂奔5公里,以最快為目標,每次高速轉彎都十分驚險刺激。

今年的兩個冠軍,分別是以30秒31櫛田神社繞一圈的「西流」,及用28分35秒跑5公里的「東流」,最後一聲令下大家破壞山笠也是看點!博多祇園山笠已於2016年成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每年都吸引300萬以上遊客觀賞,有興趣的話,明年7月1日至15日到福岡吧!

 


【美食】LeBRESSO推出「蜜桃梅爾芭吐司」以半個蜜桃製成夏日美味

【美食】蜜桃梅爾芭吐司美味登場!「蜜桃梅爾芭」是1892年由法國名廚奧古斯都在倫敦所創的甜點,以新鮮蜜桃,糖,香草棒、香草冰淇淋、山梅汁製成,成為歐洲經典甜點之一。今次由源自大阪的吐司專門店「LeBRESSO」引進,在烤得香脆的吐司上有半個蜜桃及香草冰淇淋製成的豪華配料,加上甜酸平衡的紅莓醬,是夏日必吃的美味。

「蜜桃梅爾芭吐司」售680円,7月16日至8月下旬於全國5家LeBRESSO分店供應。我之前有親身光顧過LeBRESSO,的確是很出色(詳見下方連結),無論你是愛蜜桃還是吐司,都值得一去!

 


【活動】日本各地花火大會相繼取消原因竟然和國際會議賽事有關? (片)

【活動】日本各地花火大會相繼取消!福岡縣原定8月下旬舉行的花火大會中止,今年第50屆的岡山縣夏祭花火告吹,神奈川縣逗子海岸花火大會已決定改期但也面臨無法展開的危機,這些花火大會其實全部面對相同的問題,就是錢。

逗子花火大會每年有10萬人到訪,平時每年5月底至6月初展開,今年已改為9月,只因無法收集需要的1000萬円資金。原因之一是當地政府財政陷入困難,第二是警備費的增加。這點源自2001年的兵庫縣明石市花火大會,當年因為發生來欣賞的遊客骨牌式倒下引致11人死亡的嚴重事故,全國花火大會的警備體制需大幅強化。

然而今年警備問題更嚴重,因為今夏在日本展開的大型活動特別多,例如8月底舉行的非洲開發會議,9月20日開幕的橄欖球世界盃等,因為這些活動搶去大量警備人力,相關費用自然調升。逗子市為了自救現時正出售價值500円的腕帶,同時設立募金箱,只是訪問當天也只籌到3000円,距離目標還有很遠。

 


【景點】關西最大向日葵花海在兵庫縣佐用町106萬棵盛放漂亮現場 (片)

【景點】太陽花季節來到!兵庫縣佐用町的休耕田向日葵現正盛放中,現場6個地區共20.9公頃的土地上共種有106萬棵向日葵,是關西最大的向日葵花海,有如黃色地毯舖滿眼前,連日吸引不少遊客及家庭前來欣賞。當地現正進行「南光向日葵祭」,入場費200円送向日葵種子袋,從姬路市出發駕車約1小時可達,祭典至7月28日,向日葵則盛放至8月中,去關西玩的朋友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2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