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每周精選】07/20:京都動畫大火慘劇33人死亡,本季日劇破紀錄「零原創」原因分析,《偽裝不倫》原作粉絲狠批宮澤冰魚不夠帥因NTV失誤,宮迫博之收錢與罪犯喝酒被吉本興業解僱,傑尼斯打壓前SMAP三子涉違反壟斷法被勸告


Share



【日藝】傑尼斯打壓前SMAP三子涉違反壟斷法被行政機關勸告

【日藝】07/18:傑尼斯打壓前SMAP三子被勸告!日本行政機關「公平交易委員會」早前就傑尼斯事務所違反壟斷法作出「提醒」,要求該事務所不要對其他藝人作出阻礙其在民放電視台演出的壟斷行為。

事件源自SMAP解散,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三名成員在2017年9月合約完結後離開事務所,轉至前經理人飯島三智成立的新事務所,然而在這時間的前後,他們三人在民放台節目的演出逐一結束。公平交易委員會懷疑電視台受到傑尼斯壓力而不讓三人演出,於是開始進行調查,經過詳細調查後,傑尼斯沒有明顯觸犯壟斷法,但有相關的行為,於是作出提醒。

警告早在社長強尼喜多川仍在生之時已經提出,不過未被公開,直到7月17日才有媒體查到。傑尼斯已就相關報導發表聲明,表示向電視台施壓並非事實,也沒有因違法行為受到行政處分及警告,事務所會認真接受調查及注意,希望今後不會再受誤解。

日本的反壟斷法名為「獨佔禁止法」,行動分開3個階段。在確認違反時會作出「行政處分」,如果未收集到足夠證證據進行處分,但存在違反的可能性,會發出「警告」,今次公平交易委員會發出是最輕微的「提醒」,代表存在導致有可能違反的案例,故此傑尼斯的聲明並沒有和媒體報導衝突,該事務所否定了第一、二級的行動,但沒有提及是否有接受第三級的提醒。

新聞源自:産経ニュース

 


【日藝】宮迫博之收錢與7億金塊強奪事件犯人喝酒被吉本興業解僱

【日藝】07/19:宮迫博之被吉本興業解僱!日本最大搞笑藝人事務所吉本興業於7月19日公佈,已於同一天取消和宮迫博之的經理人合約,雖然他已因為報導中出席反社會勢力主辦活動而停工中,但事務所經過詳細考慮,判斷今後難以繼續與宮迫博之的合約關係,故作出此決定,此外說明不會為此而開記者會。

事件爆發在6月7日出版的「FRIDAY」,內容指宮迫博之等11名藝人透過搞笑藝人入江慎也介紹,參加一家電訊公司的忘年會。然而該公司涉嫌詐騙300億円,事件曝光後吉本興業於6月24日宣佈對出席活動的11名藝人作出活動停止的處分,並解僱了入江慎也。

宮迫博之在事件後表明對主辦活動的公司問題不知情,也說表演不收酬金,但之後發現事件涉及金錢交易,是違反合約偷接工作。然而關鍵是7月19日出版的「FRIDAY」公開宮迫在2016年7月和4名男性在大阪俱樂部見面喝酒的照片,當中一人是福岡市7億6000萬円金塊盜竊事件的犯人,他們見面的時間是盜竊發生後的3星期,並有證言表示宮迫就這次見面收了5萬至10萬的酬金。

通常週刊的版面會在早一天預先曝光,報導一出藝能界立即陷入混亂,不少記者都認為這報導足以讓他被解僱,結果吉本興業第二天就作出決定。

 


【日劇】《偽裝不倫》原作粉絲狠批宮澤冰魚不夠帥背後是NTV一大失誤

【日劇】07/15:《偽裝不倫》首集收視成績不佳,網上負評不斷!主要是因為男主角的設定改變及人選。東村明子的原作漫畫男主角是韓國人,因為現時日韓關係緊張,照原作的故事會發展成「韓國人如此簡單就獵取日本人?」的爭論,為免廣告商投訴,NTV決定把角色改為日本人。

然而選擇了宮澤冰魚又引發另一個問題,因為原作粉絲就是因為幻想和「韓國帥哥」談戀愛而支持這作品,換上只是高大但不算是帥哥的宮澤就讓她們大大失望,紛紛留言說「不夠帥要換人」「杏出軌對象比她丈夫東出昌大還醜真可憐」「是竹內涼真就差不多」。

其實這背後隱藏著NTV一大失誤,本來NTV是找杏主演高收視作品續篇《花咲舞不會沉默3》,對方也已答應,然而在正式發表前情報洩漏,杏的一方立即要求改劇,時間緊急之下未能找到稱職的「年輕帥哥」,結果只能讓經驗和人氣不足的宮澤冰魚及瀨戶利樹演男一二號。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日劇】本季日劇破紀錄「零原創」因去年收視太差名編劇改戰深夜劇

【日劇】07/15:日劇黃金檔原創劇消滅!本季黃金檔除了系列化的《刑警7人》及《警視廳0係》,全部11部劇集都是改編作,包括4部漫畫,3部小說,3部韓劇,1部紀實小說,是1970年代開始出現黃金檔日劇後四十多年來首次原創劇完全消失。專欄作家木村隆志分析主要原因還是收視。

2018年富士及NTV總共播放了12部原創劇,然而全部都是個位數成績,演員陣容強大如《信用詐欺師》《高嶺之花》《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全部失敗。朝日和TBS則有《BG》《LEGAL V》《非自然》《大戀愛》四部超過10%,但前兩者是靠木村拓哉及米倉涼子本身的強大叫座力才有這成績,劇本沒有好評,這代表整個2018年只有兩部劇集是靠原創劇本而勝。

相反深夜劇的原創作品卻開花,《大叔的愛》強到引發社會現象,收視不佳的《dele》得到很多好評,於是電視台漸漸判斷「在深夜劇原創比較好」,黃金檔還是留給有觀眾基礎容易拍也更方便宣傳的改編劇。故此本季人氣編劇轉戰深夜劇,長期在黃金檔有好成績的岡田惠和寫朝日金11《蟬男》,近年成績優秀的森下佳子則寫NHK土11《所以我推她》。

新聞源自:NEWS ポストセブン

 


【社會】京都動畫大火慘劇:33人死亡,疑犯怒說放火因抄襲 (片)

【社會】07/18:綜合讀賣新聞、朝日新聞等有公信力的媒體,帶來京都動畫大火於日本時間晚上10時的最新報告。京都府警確認事件已造成33人死亡,是平成元年1989年30年以來最嚴重的縱火事故,當中包括男性12人,女性20人,性別不明1人,當中死亡位置分別是地下2人,2樓11人,2樓至3樓的樓梯上1人,3樓至屋頂的樓梯19人。此外有35人送院,當中10人重傷,6人中度受傷。

京都府警搜查1課公佈初步的犯案過程,41歲疑犯先帶著兩個20公升的汽油罐到附近的加油站購買汽油,以手推車運到現場附近,之後把汽油倒進水桶內,帶到京都動畫第1工作室的入口處,一邊呼叫著「死吧」一邊把汽油潑灑,之後點火,瞬間引發大火。

疑犯上半身大面積燒傷,在逃走時被警察制服,朝日電視台訪問目擊該男子被捕過程的一名女性,她提及該男子被警察盤問時怒說「抄襲了」(パクリやがって)(訪問可見下方影片)。此外警方在現場附近發現上述的兩個汽油罐,手推車,內藏數把刀及槌子的手提包及背包。

因為京都動畫海外知名,事件發生後不只是國內,在國外也有廣泛報導,包括美國CNN及英國BBC,國內有很多日本動畫粉絲的中國及法國,兩國駐日大使館已發表慰問的公告。負責動畫發行的「Sentai Filmworks」則成立眾籌,呼籲大家以金錢支援京都動畫,眾籌於7月18日下午約1時半開始,目標是50萬美元,在本文執筆的日本時間晚上10時50分已籌得超過49萬美元,有超過14000人支持。

有意支持的朋友,請按此進入眾籌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29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