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黑木華、高橋一生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黑木華表示看原作時覺得是純粹地有趣而且很興奮,主角很懂得讀空氣,卻忽略了自己的感覺,她自己很容易就能投入凪的感情。會為了讓觀眾從凪身上得到共鳴而努力演出,與大家一起開朗而快樂地盡全力,希望大家可以欣賞。

這是高橋一生自2017年《四重奏》後兩年來首演TBS連續劇,他表示看了劇本後,最大印象是繼承了原作的優良之處,他演的慎二是十分懂得觀言察色的人,只是對戀人就變得笨拙,讓他很有共鳴,也讓角色更可愛更有人性。雖然故事中有很多描寫愛情的部分,但也有很多探究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地方,相信觀眾能找到和自己相似的角色,從而投入感情,成為大家能看得高興的作品。

中村倫也表示看了原作和劇本,覺得登場人物各有個性和煩惱,當中進行自問自答必死地生活下去的姿態很不可思議。他演的昆雖然第一眼看上去有著妖艷的感覺,但實際上有溫柔的性格,看起來沒什麼煩惱,卻會為四周的人不理解他而糾結,希望可以好好演出他那份表面看不出的孤獨感。

這是武田真治在2004年《砂之器》後15年來首次參演TBS劇集,他說演出老闆娘角色覺得十分大膽,希望能細緻地演出在主角們背後推動他們的內容。

劍心評論

本季從各方面都相當期待的作品,先講收視,在日劇界TBS是現時僅次於朝日的強勢電視台,今次三位主要演員有外型有演技,而且劇集主題很容易讓觀眾得到共鳴的投入,畢竟「讀空氣」可是比「加班」更深入每個日本人內心的特質(或問題),非常有潛質跑出。

說黑木華是當今日本20代女演員中演技最好的一人,相信沒有太多人會有異議,畢竟她拿過國際級獎項,在電影的表現非常強大,日劇方面她上次主演連續劇是2016年的《重版出來!》,該劇的主角很易演她也交足貨,去年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雖然戲份少亦令人留意。今次這角色很特別很有發揮的空間,加上她本來演日劇的次數較少,對觀眾來說有新鮮感,可以預期她能在本劇發光發亮。

高橋一生雖然論外型論氣質是適合今次的角色,但他近期曝光率有點多,例如上季和本季都演戀愛劇同樣是精英,就令人有點混淆了。中村倫也雖然沒有原作漫畫同角色那麼野性,但也算是不錯的選角,起碼他的危險氣息比高橋強,相比他上次在戀愛劇演教師更有表現的機會。

「讀空氣」可是每個日本人以至想了解日本的人的必修課,因為日本人群體意識太重,不好好了解氣氛融入,就會被視為異類而被排擠甚至被欺凌。雖然華人社會沒有那麼嚴重,但我相信仍會得到不少華人觀眾的共鳴。在日本正進行勞動改革的時代,不加班本來就是不懂讀空氣的行為之一,只要劇本寫得好(演員不用擔心),本劇很有機會憑「道中大家心中所想」成為網絡熱話,從而帶動更多人收看。

也因為這樣,我們特別找來正在日本每天感受「讀空氣文化」的劇評者去寫,希望會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看點。我自己也很期待此劇,你呢?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凪的新生活》首支預告片

《凪的新生活》第二支預告片

《凪的新生活》劇中影像解禁

《凪的新生活》首集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77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