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動畫大火最新整理:33人死亡,疑犯怒說放火因抄襲 (片)


Share


【社會】07/18:綜合讀賣新聞、朝日新聞等有公信力的媒體,帶來京都動畫大火於日本時間晚上10時的最新報告。京都府警確認事件已造成33人死亡,是平成元年1989年30年以來最嚴重的縱火事故,當中包括男性12人,女性20人,性別不明1人,當中死亡位置分別是地下2人,2樓11人,2樓至3樓的樓梯上1人,3樓至屋頂的樓梯19人。此外有35人送院,當中10人重傷,6人中度受傷。

京都府警搜查1課公佈初步的犯案過程,41歲疑犯先帶著兩個20公升的汽油罐到附近的加油站購買汽油,以手推車運到現場附近,之後把汽油倒進水桶內,帶到京都動畫第1工作室的入口處,一邊呼叫著「死吧」一邊把汽油潑灑,之後點火,瞬間引發大火。

疑犯上半身大面積燒傷,在逃走時被警察制服,朝日電視台訪問目擊該男子被捕過程的一名女性,她提及該男子被警察盤問時怒說「抄襲了」(パクリやがって)(訪問可見下方影片)。此外警方在現場附近發現上述的兩個汽油罐,手推車,內藏數把刀及槌子的手提包及背包。

因為京都動畫海外知名,事件發生後不只是國內,在國外也有廣泛報導,包括美國CNN及英國BBC,國內有很多日本動畫粉絲的中國及法國,兩國駐日大使館已發表慰問的公告。負責動畫發行的「Sentai Filmworks」則成立眾籌,呼籲大家以金錢支援京都動畫,眾籌於7月18日下午約1時半開始,目標是50萬美元,在本文執筆的日本時間晚上10時50分已籌得超過49萬美元,有超過14000人支持。

有意支持的朋友,請按此進入眾籌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0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