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傑尼斯打壓前SMAP三子涉違反壟斷法被行政機關勸告


Share


【日藝】07/18:傑尼斯打壓前SMAP三子被勸告!日本行政機關「公平交易委員會」早前就傑尼斯事務所違反壟斷法作出「提醒」,要求該事務所不要對其他藝人作出阻礙其在民放電視台演出的壟斷行為。

事件源自SMAP解散,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三名成員在2017年9月合約完結後離開事務所,轉至前經理人飯島三智成立的新事務所,然而在這時間的前後,他們三人在民放台節目的演出逐一結束。公平交易委員會懷疑電視台受到傑尼斯壓力而不讓三人演出,於是開始進行調查,經過詳細調查後,傑尼斯沒有明顯觸犯壟斷法,但有相關的行為,於是作出提醒。

警告早在社長強尼喜多川仍在生之時已經提出,不過未被公開,直到7月17日才有媒體查到。傑尼斯已就相關報導發表聲明,表示向電視台施壓並非事實,也沒有因違法行為受到行政處分及警告,事務所會認真接受調查及注意,希望今後不會再受誤解。

日本的反壟斷法名為「獨佔禁止法」,行動分開3個階段。在確認違反時會作出「行政處分」,如果未收集到足夠證證據進行處分,但存在違反的可能性,會發出「警告」,今次公平交易委員會發出是最輕微的「提醒」,代表存在導致有可能違反的案例,故此傑尼斯的聲明並沒有和媒體報導衝突,該事務所否定了第一、二級的行動,但沒有提及是否有接受第三級的提醒。

新聞源自:産経ニュー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04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