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京都動畫爆炸大火!1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縱火男子被捕 (片)


Share


【動畫】京都動畫爆炸大火!7月18日早上約10時30分,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第1工作室所在的3層建築物發生大火,現場出現大量濃煙,附近居民更聽到地下出現爆炸聲。京都市消防局派出約30架消防車,現正全力灌救,現場消息指最少38人受傷,當中有10人重傷或昏迷,有10人受中等程度的傷。(12:00更新:已有1人死亡)(18:00更新:證實16人死亡)

京都府警搜査1課表示,火災是一名40代男性拿著像汽油般的液體走進建築物內潑灑及燃點引致,他本人亦受傷送院,在刑警調查中他坦承是自己放火,於是將他扣留,府警搜査1課已從縱火的方向進行調查。

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暱稱「京阿尼」,總公司在京都宇治市,是現時日本動畫界最著名的動畫製作公司之一,1981年由八田陽子創立,開始在大眾心中建立名聲是從2005年的《AIR》,因為忠實呈現原作遊戲內容及壓倒性的製作水準得到好評,之後推出的《涼宮春日的憂鬱》《K-ON!輕音少女》更引爆熱潮,京都動畫自此成為動畫迷心中高水準動畫的代表。

京都動畫現時製作中的作品包括9月公映的《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形-》,2020年1月推出《劇場版 紫羅蘭永恆花園》,及明年夏天上映的《Free!完全新作劇場版》,因為《紫羅蘭永恆花園》電視動畫版製作水準高,有不少忠實粉絲,今次大火相信有不少動畫製作人員受傷,所以網上一片擔心的聲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67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