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EEKS》三浦春馬、芳根京子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三浦春馬表示看劇本後覺得為了女兒的性命而在兩星期間奮鬥,雖然很簡單但有強烈的信念,加上主角的過去及各登場人物的隱藏秘密,帶來刺激的展開,是相當有魅力的作品。這是他首次演和自己的孩子共演的角色,感覺很新鮮,也對於角色關於生存的想法很感興趣,會和工作人員和共演者一起考慮如何帶出主角的父性愛。

他是在演出舞台劇完結後開始進行劇集拍攝,他說會好好保留體力,在拍攝中全力以赴,希望用有力量的演技為觀眾送走炎夏。關於劇中的主題「逃亡」,他說自己因為太忙所以無法做家事,當中對於洗衣服特別不行,今年夏天他希望能不再從洗衣中逃亡,好好整理後再參加拍攝。

這是芳根京子首次演檢察官角色,她表示今次可以讓大家看到她過去沒有的表情,雖然角色設定年齡比自己大,但導演對她說不用扮大人演等身大的自己就可以。在楓遇上眾多不能置信的事情中感情漸漸湧出,帶著檢察官責任和過去的傷痛中,將在心中發問正義為何。

劇中將以逃亡中的結城和追查中的楓兩個視點帶出故事,芳根表示對於各自的行動十分期待。當年自己的出道作中三浦是很重要的存在,對於能在更接近他的地方共演感到高興。雖然兩個角色最初是分開行動,但會漸漸增加一起的場面,相信會有更多的交流。

這是比嘉愛未首次在連續劇演母親,她表示角色雖然相當不幸,但也有著強大的覺悟和母性,當中感情很複雜和纖細,也讓她投入角色的情感。今次演母親是她作為演員的一個轉捩點,相信跨過後會看到前方景色的改變,對此十分期待。看過劇本後覺得很有趣,令人很想看下一集,她會在當中為了演好母性角色而努力。

劇中磯村勇斗將和三浦有激烈的動作場面,他表示看劇本時有著很想快點知道接著會怎樣,有無法停止的感覺。角色有著很深的謎團,有很多時都是臉無表情,要靠眼神來演出,是很大的挑戰。他也對於和三浦共演很高興,很期待二人之間的對手戲,希望作為灰谷向對方給與肉體和精神的傷害。

三浦春馬將唱出劇集主題曲,名字是「Fight for your heart」,主題是為了自己所愛的家人、戀人、朋友而戰鬥及全力生存,由多次負責「EXO」「SHINee」作的Jeff Miyahara作曲,為三浦大知及安室奈美惠作詞的岡島かな多負責填詞。三浦表示今次會挑戰音樂劇沒有試過的唱歌方式,會追求高音域及假音,過程非常刺激興奮,強勁節奏也配合角色的心情,就是一首為劇集而生的歌曲,滲透進演出主角的自己。歌曲將於8月7日推出。

早前公開三浦春馬和女兒稻垣來泉的合照,這是拍攝二人首次相遇的場面。三浦表示自己當年作為童星時,有著和成年演員以同樣視線相談演出而感到高興的記憶,所以今次會把對方視為一個女演員,以平等的方式一起談論及發揮演技,當中包括他向來泉詢問意見,她的笑臉亦成為他演結城時發揮演技的力量。關於自己的演出,他說雖然有盡力去演,但也需要團隊的協助,希望鏡頭能留下精彩的影像。

早前劇集舉行記者會,三浦春馬表示因為內容是逃亡,拍攝時每日都在不斷地跑,因為差不多都是一個人在演,產生的險惡表情和痛苦感情和劇中故事很配合。昨天久別和其他演員共演,已覺得很高興。不過當中他就被演其女兒的稻垣來泉所治癒,成為支持他的心靈和動力的來源。

現場稻垣問他為了成為出色的演員要怎樣做才好,三浦說自己也當過童星,希望就像體育祭那樣享受,那就會產生很多真實的感情,而這是他認為演員最重要的事。這是芳根京子首次挑戰檢察官角色,她說非常有新鮮感,希望可以讓不同的人吃一驚。和她第5次共演的三浦貴大就說首次見她是17歲之時,在拍攝現場不斷走來走去,之後差不多每年會和她共演一次,看她漸漸變成熟,也和今次的角色很相配。

劍心評論

三浦春馬是我很看好的演員,無論外型和演技都是平均而且好,近年他的日劇產量很少,上一部黃金檔已經數到3年半前的《別讓我走》,反而在舞台劇上的注目度更高,而且藉著舞台劇磨練了演技,讓我更期待他今次的演出。他今次的角色戲份非常重相當有發揮空間,明年就30歲的他,這部相信是他的演技派考牌作。

芳根京子雖然演技不錯,但以22歲之齡演檢察官已經是外表和氣質是否有說服力的問題,和演技無關,到底為什麼要這樣選角?相反其他配角都是演常見的角色,三浦貴大的忠直外表從來都是刑警的氣質,黑木瞳穿套裝演女強人一直有說服力。

另一方面,不用多解釋大概能稱為日劇首席奸角的高嶋政伸,演藝路線如此單一的演員真不多見。倒是比嘉愛未已經升任人母了,見證了她的演藝生涯隨著年齡的成長。演女兒的稻垣來泉真心可愛,不過看劇中設定她和比嘉應該沒有太多出場機會。

本季三部韓劇改編作品之中,以這部韓味最濃,因為原作相當人氣,主角是從超人氣偶像轉為得獎演員的李準基,還有大家熟悉和絕症相關的設定。不過論劇種的確是日劇少見,偏向黑暗人性而且有高度追看性的劇集,在《輪到你》收視口碑報捷的現在,對日本觀眾來說吸引力會增加。

只是富士火9收視已經沉淪了很久,上一部有雙位數的已經是兩年多前的《CRISIS》,縱使下季的《不能結婚的男人2》差不多穩勝,還是期待關西電視台能拍出一部有水準有好評的作品,畢竟這才是最重要的。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TWO WEEKS》首支預告片

《TWO WEEKS》第二支預告片

《TWO WEEKS》首集劇情預告片

《TWO WEEKS》第1話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21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