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唐澤壽明、真木陽子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唐澤壽明表示故事的展開很有趣,希望能透過演出漸漸吸引觀眾投入,成為一部出色的娛樂作品。這劇和他演過的刑事劇完全不同,觀眾對於這一點會感興趣。他之前已很想和真木共演,她作為演員有著良好意味的陰沉和悲哀感,能在深入的故事中演好,今次的角色和她十分配合,希望和她一起拍出大家期待的有趣作品。

真木就說她過去演的警察多是冷酷像男性,今次則是有著希望拯救人命的正義感又溫柔的人,作為女性率直地戰鬥,過程中不是像男性那樣的帥氣,而是以新的女性感覺來演出。首次演出NTV的劇集她十分感激,會為了回應期待而演好。雖然和唐澤是初共演,但對方讓現場氣氛很明朗,對於角色又很熱心投入,讓她十分期待一起演出的成果。

這是增田貴久首次在NTV的連續劇中作常規演出,也是他首次演刑警,為了演出他把作為偶像的金髮染回黑色及剪短。他表示刑警給人帥氣的印象,自己則希望成為強大溫柔又值得信賴的刑警。首次和唐澤合作他說對方是自己很喜歡的演員,能和他在同一地方演出感到高興。此外他也對於佈景的像真度感到驚訝,最初還以為是借了真正的店舖拍攝。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首日已經要拍激烈的動作場面,主角樋口彰吾作為瘋狗刑警,在晚上橫濱的港口出動,和同事一起面對強盜殺人犯,在生死格鬥後終於把犯人制服。拍攝由動作導演指導,經過多次的動作確認才進行,因為十分仔細所以拍攝至深夜。今次的動作團隊過去已和唐澤合作過,他表示雖然很辛苦,但相信能拍出有迫力的場面。他事前參加了格鬥技的課程,也為了不受傷每日進行伸展運動提高柔軟性,進行萬全的準備,加上工作人員很精神,開拍氣氛很好,能期待成為一部好的作品。

劇集推出聲優特別版預告片,因為作品以報警熱線為主題,主角之一橘光作為聲紋分析官以報案者的聲音和電話中的噪音來判斷現場狀況,故此劇組就以「聲音」為主題進行特別計劃。7月1日先推出三個特別版本,由聲優茅野愛衣以獨特的聲線和內容描寫片中的內容,之後7月12日推出宮野真守的版本。

接著公佈每集播放後的下集預告片網絡限定版將有櫻井孝宏及能登麻美子的聲音登場。櫻井孝宏將負責第2話的預告片「審訊篇」,將於13日首集播放後公開,能登麻美子則擔當第3話「高中生篇」的預告,20日公開,之後的預告則會由櫻井、能登、宮野、茅野四人輪流負責。

在劇集發表會上,一眾演員穿上劇中衣裝登場。被問及拍攝現場的氣氛,唐澤說並不是那麼明朗,因為是有點沉重的題材,連他也不能在這當中開玩笑。在他生日當日拍攝了他的角色看到妻子屍體的沉重場面,哭著拍完後大家就慶祝他的生日非常違和,工作人員更對他說要笑著拍社交網絡用的照片,而他只能苦笑。

現場增田貴久被問及劇集看點時,他卻說得到警察監修人員指導他如何進行格鬥如何活動,最讓他記得是持槍的方法,因為有點答非所問,唐澤立即叫住他,說他已經過了30歲要認真回應,增田好好回答後,唐澤就像老師那樣對他說「剛才那樣說就很好」,引發現場笑聲。

劍心評論

在朝日及富士之後,NTV也加入和殺人案及屍體打交道的行列。現時流行的劇種就是和殺人案有間接關連的職業,不是去找查案兇手的刑警,而是在安全的大後方以各自的專業破解案件真相,例如本季就有兩部解剖屍體的法醫劇,今次這部算是一半半,有在現場和犯人格鬥,也有在指揮中心聽聲音來破案。

這也是本季破紀錄三部韓劇改編作品的其中一部,不過因為是韓國有線電視頻道的作品,似乎在海外的人氣不及本季另外兩部的原作,加上本來日劇就常見這類型的劇集,代表其「韓味」較弱。唐澤壽明雖然較常見他穿西裝,但作為動作演員出身,不時都會演前線警察讓他發揮一下,上一次好像就是《LAST COP》?無論是動作和演技都不擔心。

真木陽子的演藝生涯可說是不可思議地大起大跌,早兩年連番失言備受各界批判,換了大型事務所後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主角連發,冷酷女性是她的招牌角色,雖然上文提及她說角色有正義感又溫柔,但看預告片還是那個一臉不爽又認真的真木陽子。相反增田貴久變成黑髮有點不慣,相比起其NEWS隊友,他是看起來最乖的一個,希望他可以憑此作得到進步吧。

NTV水10曾經是傑尼斯專屬檔,近期開始試不同的演員和題材,但成績一直不好,感覺有點像富士木10,一直在找對的方向而找不到。今次雖然是現時日劇有收視保證的題材,但早前有分析提及NTV是四大台之中觀眾年齡層最低的台,卻用年齡層最高朝日的板斧,就算是同一道菜,給年輕人和老人家吃反應也會不同吧?所以對收視不寄厚望,有雙位數應該可以慶祝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首支預告片

《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聲優特別預告片

《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1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