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法醫學者 柚木貴志的事件—》大森南朋、松雪泰子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此劇改編自2011年朴新陽主演SBS韓劇《Sign》(台譯:白色追緝令Sign),該作最高收視達25.5%並獲得大獎。韓劇版以實在的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為舞台,因為日本沒有相同的機關,於是日劇版加入由厚勞省及警察廳共同管理的架空組織「日本法醫學研究院」。

大森南朋表示上次演出朝日的連續劇已經是2014年的《BORDER》,當時他的角色體現「絕對的惡」,但今次則完全相反是追求正義和真實。今次能和松雪泰子等出色的演員一起,可以期待以誠實及認真的態度去拍攝。作為他首次民放連續劇單獨主演,希望可以讓現場氣氛更好。柚木這角色為人非常率直,絕不懷疑自己相信的東西,常和矛盾作戰,和他本身很相似有共鳴,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一部前所未見的劇集。

西田敏行表示他的角色兵藤作為法醫學者會真摯地聆聽死者的聲音,他也會帶著這顆真摯心演到最後。雖然之前曾和大森共演,但還是首次看到他有如此溫柔的臉,讓他有如被機關槍射擊。另一方面大森就說以前和西田共演是敵對關係,今次改為師徒,得到一直憧憬的西田所指導,在休息期間也能和他聊天,是最棒的日子。

劇集公佈主題曲由東方神起唱出,歌曲名為「ミラーズ」,是一首有緊張節奏的歌曲。東方神起兩位成員表示能負責今次的主題曲很光榮,歌曲有很多新的挑戰,期待和劇集配合時的模樣,希望大家會欣賞。

劇集製作人飯田爽就說因為每集最後都會有精彩的展開,在高潮時加入東方神起的有力量歌曲能期待會更精彩,故此作出邀請。聽過歌曲後覺得非常帥氣,和《SIGN》的緊迫感十分配合,而且高音的歌聲能帶來神秘感。

劍心評論

朝日電視台真是全日本最專一的電視台,本季黃金檔全線都是和殺人案相關的專業劇種,《刑警7人5》是警察,《科搜研之女》玩鑑證,這部則是法醫,我覺得三部劇的角色可以共演了,東山紀之先把屍體交給大森南朋,再把搜查中得到的證物交給澤口靖子,合力破案……

論設定又是非常大路,有點怪的強大主角,和他水溝油的拍檔,每集出現新死者,再以大奸角來舖排主線,分別只是這部由同名韓劇改編,然而本季三部劇集來自韓劇,以法醫為主題的有兩部,到底現時日劇的主題變得有多窄?

當然作為朝日擅長的劇種,肯定會起碼給你合格的水準,這方面不用擔心。原作韓劇有口碑,幕後班底類似劇種經驗豐富,演員方面也是主打實力派。大森南朋演技不用懷疑,只是一直沒有什麼主角氣場,今次可以看看他能去到什麼地步。

松雪泰子演冷酷強大女性已是招牌,可以預期她和大森能起相當的火花。飯豐萬理江及高杉真宙提供一定顏值及拉低演員平均年齡,但從設定看他們能發揮的機會不多。仲村亨無論是忠是奸都是精英角色,對他有絕對信心,最有趣是西田敏行,明明下季他又演黑心院長,現在卻是業界良心,真的有點諷刺!

此劇和《緊急審訊室》的感覺有點相似,不過更實而不華,也許收視會有不錯的表現,也能收穫一定好評,但對於非高齡日本觀眾來說,相信此作會是「有空一看」的吸引程度,除非你對現時氾濫成災的刑事專業相關劇很有愛。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SIGN》首支預告片

《科搜研之女》《SIGN》聯合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42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