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法醫學者 柚木貴志的事件—》大森南朋、松雪泰子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朝日木9《SIGN —法醫學者 柚木貴志的事件―》,由大森南朋、松雪泰子、飯豐萬理江、高杉真宙等演出。一部實而不華殺人相關專業劇,雖然兩位主角好戲,幕後班底也擅長類似劇種,但作為本季三部韓劇改編之一,及兩部法醫劇之一,不禁令人慨嘆現時日劇路線的狹窄。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サイン~法医学者 柚木貴志の事件~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9年7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原 作:金銀姬、張恆準
編 劇:羽原大介、香坂隆史
導 演:七高剛、山本大輔
監 製:內山聖子、飯田爽

音 樂:澤野弘之、KOHTA YAMAMOTO
主題歌:東方神起「ミラー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柚木貴志 — 大森南朋 主演
和泉千聖 — 松雪泰子
中園景 — 飯豐萬理江
高橋紀理人 — 高杉真宙
伊達明義 — 仲村亨
春日美晴 — 佐津川愛美
四方田隼斗 — 小久保壽人
松澤大輝 — 吉田烏龍太
兵藤邦昭 — 西田敏行
橘祐輔 — 淵上泰史
下山益男 — 利重剛
佐佐岡充 — 木下鳳華
島崎楓 — 森川葵
北見永士 — 橫山涼
宮島清花 — 柳美稀
會田幹彥 — 豬野學


故事大綱

「日本法醫學研究院」是由厚生勞働省及警察廳共同管理的組織,25年前成立,目的是打破日本作為先進國家中解剖率最低的問題,為死因不明的遺體尋找真相。中心內有約20名解剖醫生,有多家解剖室,還有藥物毒物血液檢查室,遺傳基因分析室等,更會和地方大學的法醫學教室合作,派遣解剖醫生前往。

雖然該組織成立後解剖個案有飛躍性增長,但一直面對解剖醫生不足的問題。中心因為多次查出死因而得到好評,卻面對進行不必要解剖不尊重屍體,為了死人用上大量的稅金的批判,引起世間的爭論,於是近年開始檢討要削減經費。

柚木貴志(大森南朋)作為院中解剖醫生一直全力追求真實及正義,直達偏執及無賴的程度,他有超一流的解剖技術,表面上很冷酷又口出惡言,實際上隱藏著溫暖的心。他師從院長兵藤邦昭(西田敏行),兵藤有著崇高的志向及溫柔的心,被稱為「日本法醫學界的良心」,他也是柚木的恩人,視對方為自己的大弟子。

柚木手下有新人解剖醫生中園景(飯豐萬里江),她十分尊敬兵藤,因此志願跟隨作為其大弟子的柚木。她雖然一直被柚木耍弄,卻一直接受著,是個天真爛漫又內心強大的女性。春日美晴(佐津川愛美)負責藥物毒物的檢查,雖然外表可愛,卻大愛搖滾穿衣時尚而且說話直接。

和研究院對抗的是國立大學法醫學教授伊達明義(仲村亨),他認為勝者就代表真實,所以會靠攏權力,更會為了自保而修改解剖報告。他曾和兵藤競爭研究院院長之位,失敗後仍然對此虎視眈眈。他的手下有准教授橘祐輔(淵上泰史),忠心的他接受伊達的秘密命令開始行動。伊達背後有自由民政黨副總裁秘書佐佐岡充(木下鳳華),他利用權力暗裡活躍成為惡的化身,接近伊達似有所圖。

警視廳方面有搜査一課管理官和泉千聖(松雪泰子),她好勝而且內心強大,一直以首位女性課長為目標充滿野心,為此必死地努力,終於得到今天的地位。她曾和柚木交往至訂婚關係,平時冷靜的她喝酒後卻會變成另一個人。

她的上司是搜査一課長下山益男(利重剛),他人情味濃厚,能作出冷靜的搜查指示,亦會向千聖提供必要的協助。高橋紀理人(高杉真宙)作為搜查一課警部補是千聖的部下,看起來娘娘腔經驗又淺,卻有出色的直覺,工作上十分優秀,雖然為人有點自大但很有正義感。

故事中他們遇上首宗大案是國民人氣歌手北見永士(橫山涼)被發現死在演唱會的休息室,他一直有女性關係混亂及吸毒的傳聞,當中最大嫌疑是她的髮型師兼第一發現者宮島清花(柳美稀),及與北見出現合約糾紛的事務所社長會田幹彥(豬野學)。此外還有在搜查中漸漸浮上的謎之女島崎楓(森川葵),她掌握著事件的關鍵。

一群法醫學者全力傾聽遺體的聲音,了解真相忠於真實和正義,將面對打算把不利事實隱藏的權力者,到底他們能否戰勝巨惡?《SIGN―法醫學者 柚木貴志的事件―》7月11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37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