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杏、宮澤冰魚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杏表示不倫的故事她完全沒法共鳴,但這個故事實際上沒有不倫,雖然劇題令人興奮,但其實是一個支持主角的擬似戀愛作品,主角和神秘青年相遇之後,到底會變成怎樣,會令人期待每一集,相信會成為前所未見的作品。她有看過東村所有作品,一直想由自己來演真人版,所以今次決定後十分高興,希望可以演出一部東村及原作粉絲都看得快樂的作品。

原作鐘子的對象是韓國人,今次日劇版把角色設定改為日本人,製作人表示收到該作正進行韓劇化的消息,為了帶出日劇版的原創性,所以由原作者東村明子提議設定為日本人。

演該角色宮澤冰魚表示最初收到演出邀請時一直在想會演什麼角色,知道要演杏的對象時完全不能置信,懷疑自己能否演出如此重要的角色,直到最近還在以為這是整人節目。他看了原作,雖然名字上是不倫,但內容完全不同,是前所未見的作品,他作為男性也覺得很有趣,只用1日半時間就看到最新連載部分。

宮澤一直都覺得會和年上的女性合得來,在劇中能夠真現十分高興。劇中角色設定為長期在海外生活,他本身由幼稚園開始都在讀國際學校,相信這經驗能讓他演得更自然。這是他初次和杏共演,雖然之前曾多次見面,但對方是演員的前輩,和她一起就有安心感。相信今次會是影響他演員生涯的重要作品,會帶著覺悟進行挑戰。

這是仲間由紀惠6年來首度演出NTV劇集,她表示決定演出後就拜讀了東村老師的原作,覺得非常有趣,在《偽裝不倫》這樣令人興奮的劇題中,她演的葉子雖然和年下男子不倫,但不會陷入泥沼,會尋找自己的幸福為何,她也很期待葉子最後能找到怎樣的幸福。與杏初共演覺得對方很可愛又可靠,相信會成為一對快樂的姊妹。

瀨戶利樹是從近100人的選拔中脫穎而出得到這角色,為了演出他染了角色設定的粉紅色頭髮,也到實際的拳館進行特訓,務求演出更有說服力。瀨戶表示在知道得到角色時高興得不能相信,他和風太有很多地方有共鳴,例如都在追逐著夢想,也很想對年長女性撒嬌。對於初共演的仲間覺得她是出色的大前輩,在現場和她溝通後,讓他的演出更順利。

原作者東村明子早前繪畫了日劇版海報的同款插畫,海報上的5名角色以原本漫畫的形象重現,動作表情以至視線角度都一模一樣,根本是完全重現。杏看到這海報時對於再現率之高十分驚訝,從遠處看到後就想也不想看了5次。她本來就是東村老師的粉絲,所以十分高興。

東村表示今次這插畫沒有助手的協助,由她1人通宵畫出,是很罕見的情況,但畫完和真人版的海報放在一起感覺實在好。關於劇集她說5名角色都很好,有久別演出日劇的杏,演有點特別姊姊的仲間由紀惠,超越原作可愛度的瀨戶利樹,也很想看谷原章介等資深演員的怪演,但她最在意是宮澤冰魚,實際見到他時很有透明感,30代的女性務必看他。

劍心評論

杏終於回來了!演藝世家出身,有強烈個性又有演技的她,在事業飛躍之時選擇結婚生子,讓她的復出更令人期待。她的形象徹底地「地味」,加上身型高大,只能說同年齡層女演員中沒有人比她更勝任「不能戀愛結婚的女人」的角色,說實在可能比原作漫畫女主角更有說服力。

仲間由紀惠當然是最強助力,今次她的形象和《相棒》等演出很不同,看預告片有點大媽但角色很有發揮空間,考慮到她本人也曾經歷不倫考驗(雖然錯的不是她),讓她的演出更有話題性,最佳女配角候補人選。

相比之下男一二號完全是越級挑戰,宮澤冰魚雖然很高大,但他升男一號的速度比MEN’S NON-NO前輩坂口健太郎快得多,實在擔心他的演技能否勝任,希望杏可以多點扶持他。瀨戶利樹最有名是演假面騎士Brave,在黃金檔日劇從來沒演過有份量的角色,今次一口氣升至男二號,到底NTV是基於什麼心態而選他們二人?考慮到他們所屬的事務所都很強大,不難猜測當中有什麼等價交換。

東村明子近年在日劇界很活躍,論水準我覺得是穩定,不會很精彩但也不會差,今次最大賣點就在「偽裝不倫」這異想天開的違和感,如果能把握這一點,有機會突破《東京白日夢女》的平凡套路。其實上次白日夢女改編得一般,今次找來擅長戀愛和幽默,有「女版宮九」稱號的衛藤凛來編,的確值得期待。

收視方面,NTV水10經過年多的低迷,今次題材演員幕後整體較出色,而且對水10主打的女性觀眾來說,今次共鳴感和吸引力大得多,很有機會成為「救世主」。對於三十代為戀愛結婚焦急女性比率較高的香港台灣觀眾來說,應該很容易命中,妳也是其中之一嗎?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偽裝不倫》首支預告片

《偽裝不倫》第二支預告片

《偽裝不倫》首集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02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