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京都祇園花見小路大火百年歷史茶屋及懷石料理店被焚燬 (片)


Share


【旅遊】京都祇園花見小路大火!事發在7月8日晚上約9時,祗園町南側花見小路上一家料亭的二樓失火,因為附近全部是木造建築,火勢延燒迅速,熊熊烈火最高達15公尺,現場更出現多次東西破裂炸開的聲音,附近的居民以至舞妓及遊客匆匆避難。

消防廳共出動20輛消防車救火,在起火近四小時後終於在凌晨1時救熄,總共有5間木造建築被焚燬,當中包括創業100年的著名茶屋「吉うた」,那裡是京都名曲「祇園小唄」的發源地,另外80年歷史以湯豆腐聞名的懷石料理店「美登幸」也受波及。初步調查是料亭地下廚房的火炎進入通風管燒著屋頂而致。

京都祇園去年5月也曾發生大火,米其林三星割烹料理店「千花」全燒(詳見下方連結),當地雖然因為充滿歷史感而受遊客歡迎,但因為很多都是古老的木造建築物,只要起火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將加強防火指導,例如勤加處理排氣管油污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2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