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一個傳說的終結:傑尼斯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病逝享年87歲


Share


【日藝】07/10:傑尼斯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病逝,享年87歲。他是6月18日在澀谷寓所暈倒後被緊急送院,多次傳出命危消息,很多傑尼斯藝人如近藤真彥、瀧澤秀明、嵐等都有前往探望。事務所在7月1日公開喜多川的病因是「解離性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東山紀之曾在公開場合表示社長臉色不錯希望他早點康復,不料在7月9日下午4時47分不治。

強尼喜多川1931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本名約翰.擴.喜多川(John Hiromu Kitagawa),他戰後在東京寶塚劇場洛杉磯分公司工作,開始接觸演藝界。1950年知名歌手美空雲雀到美國演出,演出地點正是他的父親作為僧侶工作的東本願寺美國分寺,因此他當上舞台監督,獲得美空雲雀的賞識,打下日後的基礎。

喜多川1960年回日本定居,於代代木組織了一支少年棒球隊名為「Johnny」,並從中挑戰四名少年組成偶像團「Johnny’s」,1964年正式出道,就是初代傑尼斯。之後他全力發展男性偶像事業,接連打造鄉廣美、田原俊彥、近藤真彥等頂尖偶像,到了90年代以SMAP及嵐等再創高峰,傑尼斯成為跨越昭和平成的男性偶像代名詞。

不過近年隨著網絡世代的興起,傑尼斯相對守舊的經營手法漸漸落伍,加上青黃不接問題嚴重,聲勢已經不及當年。喜多川本人自60年代起已經不斷有孌童傳聞,有報導指他會對旗下男偶像出手,但他在傑尼斯中的地位一直保持崇高,在偶像心中有如父親般存在。

不過因為他年紀漸大,加上傑尼斯集團不斷擴張,漸漸形成派系鬥爭,包括以他為首的強尼派,姐姐兼副社長藤島瑪麗泰子的瑪麗派,還有SMAP經紀人飯島三智的飯島派。在SMAP分裂解散風波中,飯島派被瑪麗派徹底鏟除,事務所實權落在瑪麗的女兒藤島茱莉景子手上,強尼漸漸變成精神代表,甚至復出參與劇場工作。

強尼喜多川病逝後,事務所發表官方公告,讚揚他總是以像父母那樣深刻的情感來培育藝人,與孩子們有強烈的羈絆。一眾傑尼斯藝人也紛紛公開悼念。至於新社長如無意外都會由藤島茱莉景子接任,但她在SMAP解散事件中手段強硬失去不少支持,喜多川生前全力培育接班的瀧澤秀明只起步了半年影響力不足,原強尼派的藝人很可能蘊釀出走潮。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29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