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餐館》石原里美、福士蒼汰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石原里美表示今次的故事很有趣搞笑,原作和至今的美食作品很不同,在她收到邀請後一口氣看完並覺得很興奮。她也很久沒演不斷吐槽的角色,今次還會不時透露心聲,讓她很期待演出黑須一角,希望無論是原作粉絲還是未看過的,都可以在7月的火10時段什麼都不想,輕鬆地投入此作。

福士蒼汰就說劇中有很多性格濃厚的人物,他演的伊賀卻是被大家不斷耍弄的一個,相信會是最接近觀眾視線的角色。他帶著很多想像去看原作和劇本,覺得十分出色。石原演的老闆說話有時很好笑,有時又刺進內心,能帶出作品中說話的力量,希望現實中在餐廳服務的人也聽聽她所說的話。

劇集早前開製作發表會,石原連同主要角色包括福士蒼汰、志尊淳、勝村政信、段田安則、岸部一德出席。石原表示在大家在現場一直在聊天,但安靜的時候也感覺很好,拍出的作品可以不用想太多放鬆地欣賞,最近沒有壞人登場十分和平的劇集實在不多,希望可以成為大家都想看的劇集。

會上志尊淳爆出石原被共演者稱為「大阪的大媽」,搞得石原立即瞪著他叫他不要說。勝村則提及她雖然年輕但十分照顧別人,十分天然能帶動現場氣氛,福士也說她有在現場向大家分發飯糰。另外岸部則提及雖然共演者年齡差很遠但沒有代溝,相差近50歲的志尊也會來找他說話,志尊則說他是想理解他們的說話內容而進行交流。

另外再爆出福士蒼汰在拍攝現場常大聲唱歌,還和志尊一起唱《精靈寶可夢》的主題曲,司儀對於有寡言形象的福士如此做感驚訝,但石原就驚訝他原來有寡言形象。福士回應說世界有寡言冷酷就很帥氣的想法,實際上他不是那樣,因為他是特攝劇出身,常在現場教大家怎樣喊變身的對白,石原也因此而多次變身。

劍心評論

一堆風馬牛不相及的怪人聚在一起搞餐廳不是什麼新鮮的設定,如果範圍不只是餐廳的話更有很多例子,不過近期日劇非常集中於幾個種類,例如小人物抗強權,與殺人案相關的專業人士,沒死人沒奸人的劇反而變得罕有,今次這部正正是如此輕鬆的作品。

本來沒經驗的人開法國菜餐廳怎看都是胡鬧,但本劇的原作有一定口碑,不是主打天才廚師神之舌,而是集中於服務及經營,於是合理性大大增加,也可以預期能從打鬧及無理中感受到一些人性及道理,成就一部帶點深度的娛樂之作。

石原里美雖然今次的衣裝走大媽風格,但演我行我素的吐槽怪人倒是有點新鮮,她近年演的戲路增加,從只賣外表變成演技和年齡相稱,相信以她現時的能力可以勝任這角色,相比起前兩作不難演。福士蒼汰和山P一樣,沒表情的角色最能發揮他的長處,今次這部簡直就是度身訂造,而且他不像上季當主角的山P,只是大配角,相信會成為不錯的助力。

除了福士以外個個都是好戲之人,志尊淳近兩年演出大突破,演完殺手演女性,本季還有另一部演迷倒所有女性的色男,強到可以打入坎城電視節,今次要他演回可愛小弟反而是大才小用?兩位來自《Doctor-X》的老戲骨相信沒有人懷疑他們的能力,而且今次角色的性格和《Doctor-X》相近,只會擔心我會混淆兩劇的角色而已。

主要演員人數少亦是本劇的一大優勢,現在很多劇動不動就有十個以上你熟悉的一二線演員,今次集中於餐廳的數人,能預期他們每人都有相當多的發揮空間,雖然這也可以預計有「每人當一集的主角」的套路,但總比拋一堆人出來卻有一半是路人好。

既有美食又有怪人,選角合適原作有水準,沒有壞人沒有陰謀,輕輕鬆鬆作為娛樂享受的日劇,這部應該是本季最易入口的首選,有石原的號召力加持下收視應該不會失禮。整體來說未必會有高水準,卻能預期十分穩定,我想沒有什麼人會抗拒看此劇吧?我也會追看及負責寫這部的劇評,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天國餐館》首支預告片

《天國餐館》本篇影像解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1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